週六自屏東回來的車上看了限制級褓母,原先上電影院看了這部片的預告片就一直很想看。

迪士尼的片子,男主角范迪索因保護國家級重要人物不力,進而需要保護這位重要人物教授的一家人,引發出有關范迪索與家裡每個孩子相處的點點滴滴…,有著一貫的美式風格,結局當然還是Happy Ending。

週日,休息天。早上讓自己偷懶舒服,上好久沒去的髮廊,享受給人按摩洗髮的高貴命〈吹整長髮真的很累人吶…〉。

下午切換著電視頻道,家裡不知誰看到電影台,一見劉若英就覺得應該是20.30.40,張艾嘉編導的戱,總覺得都是平凡中小品發掘一些人生的感受,三位不同背景、沒有交集、互不相識的女性,在人生各自的年齡階段面臨的課題。從事的工作或是正在做的事情,都是女生蠻嚮往的職業,歌手、空服員、花店老闆,以自己以前喜歡的志向,就包含了兩個呢。

同性之愛,會因為好友不在乎你不重視你而介意而吃味兒,什麼樣的男人才是自己的Mr. Right?年紀大了空虛感與寂寞感越來越重?雖然討論這些人生中的疑惑,張艾嘉還是給予各自也許成長可能美好或是更獨立自在的結局,知道另一個未來在哪裡;平凡安定也許不轟轟烈烈就是幸福;努力生活過好自己,愛自己朝向光明,空虛與寂寞也就慢慢隨風消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