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和善又易與觀光客打成一片的他們,紛紛不由自主、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會把亞洲的遊客都當成了日本人…。

打從第一天踏上巴里島的土地開始,這些源源不絕的錯認事件就不斷發生。也許和同行的Melodie天天打扮嬌美迷人的原因使然?還是因為孜孜不倦地勤化妝、擦防曬,依舊白皙美人一枚?總之,著裝巧好,臉上巧琢精妝外加皮膚白皙,就讓他們一股腦地認定是大和民族了!〈還是,日本朋友的消費力高?備受巴里島的朋友歡迎?〉

不過唯一讓他們深刻體認的,也是日本朋友英文不好這事。也沒什麼,只能說當我們發揮了比一般日本朋友多一些的功力在生活會話、觀光美語上時,巴里島的司機也忍不住認定我們就是日本妹,〈不過骨子裡是根本的台妹…〉直讚我們的英文程度比一般大和民族好上好N倍,為了順水推舟省卻麻煩,兩人開始一搭一唱,自顧自地扮演屬於我們是日本華裔的故事。

什麼我們在台灣的學校工作,父母在自己很小時候就搬到台灣定居,在台灣教授課程是英文等等諸如此類,演得極度自然的話。臨到民宿,司機大哥還跟我們依依不捨。

白皙每人在那裡頗受青睞,就憑這般平凡姿色的我,也引來不少搭訕?

到了庫塔觀光勝地,外交手腕更強了。一開始,先把你當成日本客。
『Co Ni Ji Wa 』向日本人道日安。見無反應,馬上靈機應變。
『你好嗎?』想說,是中國人吧!這次總不會錯,欸?怎麼還是一點反應也沒有?
『Ani Ha Se Yo』哈哈,我知道了,是韓國人,我猜對了吧?

我只得忍得笑,和Melodie邊走過邊在內心掙扎演戲,雙手拍打地面狂笑,哈哈,真是很爆笑!

如果我還要假裝下去,誰知我是哪裡來的呢?被誤認為日本妹,到底算好事還是鳥事?

圖:在Ubud猴林路足球場旁的路途上發現的KOU 天然有機Soap,老闆是日本人,以表己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