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起來就發現喉嚨隱隱作痛,唉唷…該不會是感冒前兆吧?暗叫不妙,只能靠多喝溫水來撐Clair說吃蜂膠最有效,可是…真是不愛那辛辣味道呀…我怕…

下班和Clair相約一同到亞都參加屬於秘書的聚會活動。自己的職務並非正式的秘書,但手上除了執行案子,類似秘書的工作等等也還是會碰到,也就當自己也算是秘書吧!

這次來參加活動時,一直想著會不會遇到愛咪?不過人影都沒見過碰過面的我,看來還真是想太多了。

此次活動內容是學做法式洋蔥湯,按前例也是先讓秘書美女們先享用一些自助餐的餐點。喜歡亞都選用的一些蔬果食材還有值得驕傲的招牌,如咬感清脆的蓴菜;還有天香樓的梅汁涼拌紅耦〈自己更喜歡拌蕃茄的〉,腊味飯也十分軟爛入味,讓大夥填飽肚子再好好輕鬆恣意的悠閒上課。

西餐行政主廚廖師傅,身形修長,白淨整齊的素臉與雙手,加上他誠懇又時不時有趣逗笑的講課,眾秘書都在歡樂中度過開心愉悅的一堂課 

法式洋蔥湯曾經就著伊麗莎白大衛那本『南風吹過廚房』裡的食譜試做,但是並不成功,也許是食譜過於簡略,又可能是我太過心急。沒有好好慢條斯理的小火慢炒焦化洋蔥之外,洋蔥的切法因料理不同因而有所差異,重點是那次煮好了湯,才想到要在上面再加個酥皮。好了,酥皮湯在烤製加熱時,湯汁必須是很熱的,否則酥皮澎不起來。結果可想而知,那酥皮非但沒澎起來,還跟擱在湯上的馬茲瑞拉乳酪粘成一塊,尷尬了…。

今天學到正確的做法,期間大家的問題也此起彼落的。

順便買了亞都好吃的法國長棍,晚間九點後打九折唷!師傅跟業務也問大家以後有啥課想上的呢?不過,礙於場地與器具,舒芙蕾除外,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