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生食品行Photo by Chantell

我是個瘋子,嗯,沒錯。在盥洗完畢吹好頭毛,兼整理過ADSL的信箱之後,突然想起自己的網誌,決定還是要多少寫上一寫。

起碼是日記札記也好,否則對不住天天上門來關心我做了什麼忙些啥的朋友們。這週寒流來臨,一天會過得比一天冷的氣氛,總忍不住想來點火鍋。前一陣子我和許媽自個弄了最簡單樸素的火鍋。

就是拿了兩三塊排骨加水跟鹽煮滾成高湯,然後就就著一小小鍋〈就是平常煮湯的鍋子〉慢慢小火滾著清澈爽口湯汁,然後丟下高麗菜、金珍菇、鮮香菇、杏鮑菇、茼蒿等等,都是一些很簡單不帶油膩的菜色,然後也懶得拌製沾醬了,燙熟了就挾取到碗裡,呼嚕呼嚕,一邊發呆一邊享受這熱騰騰的即時入口美味。

這陣子晚上少掛在MSN上了,因為下班了累;因為得了空希望去練練瑜珈;也因為有空還是孝順勤快一點去幫忙顧攤當稱職的雞排西施;也是因為有空也想要去看看這陣子出了好一些的片子;而且因為週二晚上九點要看Knowledge頻道的Jamie Oliver Twist,接著要看SATC,然後週三晚上九點要看Nigella Bites十一點則是令人不得不愛又不得不拍案叫絕的酷男異想世界。週日下午必定收看有無國興電視的『黃金傳說』─一萬日幣過一月。一切,都在切割時間,每天都在想著這也要做那也要看的,突然,時間分配變得異常寶貴。沒事也不大想在外頭溜達,一跟朋友約吃飯又會壞了既定的每週行程。

不過,在顧攤子的閒暇,就是我的閱讀時光。

接連看完了一些閒書Fashion雜誌,然後是韓良憶的『我在法國西南有間小屋』,奈良美智『小星星通信』,又翻起YOYO的『到東京記得吃甜點』,還有大S的『美容大王』。今天去攤子幫忙時,開始閱讀嵐山光三郎的『文人的飲食生活』,在小食攤上看著飲食書,真的是很有趣味。看著書中對食物的描述,空氣中卻瀰漫著酥炸的香氛,似乎是彌補著因為看了書而吃不到的遺憾吧…

說這麼多,說穿了,我還是跟吃避免不了關係。

不過,新目標,還得立志瘦身5KG,真是遠大的志向呀…年屆而立的我,達成度到底有多少?而且可以維持多久咧?

希望老天幫幫忙,讓我健康又美麗的瘦吧!〈我是不是要求的太多太機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