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肉蔥花蛋捲

面對當廚娘的日子,雖然累而且手腳也不俐落,但妮子開伙那餐,桌上的料理必定特別。

也不是說煥然一新有別於許爸許媽的烹調,但是在日本台、Knowledge頻道等美食節目、料理達人週週日日耳濡目染的洗腦之下,沒有揮大旗的能力,但起碼也能有點花樣。

這週和同事約定好了每天的午餐就由我打點,天天義大利麵餐,但由簿同食材搭配唯一的主角,麵,而且是義大利樣子的。

可是三餐都吃Pasta,目前還無法克服這個難題。畢竟,我想10天內健康瘦3KG,但別人不見得能忍受三餐都是麵麵麵咩?總有人會想來點魯味、香雞排、時來運轉便當啥咪的。

本週午餐清單

週二─ 蒜片辣味青花椰麵

週三─ 牛腱燉蔬食麵

週四─ 針菇培根捲拌香炒蘑菇雞丁麵

週五─ 紅醬茄汁海鮮麵

離題了,要說的,其實是晚餐的菜色,上面菜單做出來的麵全都沒有照片紀錄。沒辦法,如果要弄晚餐,忙完之後接著又做一頓隔天的便當;又或是,下班去書店採買一陣後,累的像狗一樣,卻依舊像被制約般地,乖乖走進廚房,弄起明天的美味便當。沒救了,我的腦子大概秀逗。不過這可能也只是一時的玩心吧!應該不會這麼持續努力做菜的。

【材料】

1.雞丁 300g〈量約一碗公〉

2.   3

3.蔥花 少許

4.米酒 1小匙〈量約一只去貓空泡茶的小茶杯容量〉

5.白胡椒 少許

6.醬油 1

7.蒜頭三瓣,薄切成片。

【做法】

1.先將雞丁加入米酒、醬油、白胡椒,拌勻放置一會兒入味。時間不拘,但起碼來個5分。

2.3枚蛋打散成蛋液,倒入蔥花,繼續攪拌一下,一樣,均勻一下喔!

3.鍋子燒熱,開中火。倒入些許油。我家都用橄欖油,看你家用啥油就啥油,先放入蒜片爆香。

4.放入已有醬料入味的雞丁,拌炒一番,約1分半,看看雞丁是否都因醬油上了可口的色澤。

5.確定表面都已炒熟後,火轉小點,倒入蔥花蛋液。

6.讓底層的蛋皮煎熟,約半分鐘至1分,期間可用鍋鏟鏟著蛋皮週邊,確保不粘鍋。

7.接著,將一半的蛋蓋過來,就像將一塊餅折半,合起來一般。

8.熄火,上桌。

【感想】

做菜真的可以激發人的創意,這陣子真的都是有啥食材再決定要做啥菜。本來要用心愛的Le Cruset烤盤香煎雞胸肉,無奈何擱在冰箱裡的是已然化身雞胸肉丁了…,所以計畫改變,成了這道。

還不賴吃,可是我拌蔥花蛋液還有加入一點鹽,所以秀上來的食譜,就不放了,味道會剛剛好的。 

簡單好做,下飯。還在等啥,試試看囉!包你博得滿堂喝采!!

1209美味豐盛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