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

週六的天空好晴朗,天際還帶有一絲一抹的雲朵,溫度剛好,還伴微風,真的好舒服。

一早九點多起床,盥洗完回到房間,倚在床邊上,透著窗外照射進來的和煦陽光,陸續把『洗澡』看完(楊絳所著)。沒有體力,又昏迷過去…睡了一下,中午快出門前不得不起來換裝,否則來不及赴大溪的約。

小佐一路上嚷嚷著如此好的天氣,應該去揮大棒打壘球才是。不過說著說著,車子依舊穩穩駛向大溪老街石板路的入口…。

假日午後大溪老街,有些熱鬧卻猶仍帶著些微的靜謚,沒有過多的人潮與無謂雜音,也許是氣候與空氣搭配如此完美,所以置身其中,自在的很。

老街上的古蹟住宅,同等於三峽、鶯歌所保存的,這些牌坊街樓也是台灣建築歷史的重要資料,看著騎樓內的木大門,想起小時候回外婆家那熟悉四合院的門板也是這般吧?

老街小吃

小佐同事也是念觀光出身,在地人身為理所當然的領隊,居然還很用心的規劃了行程,挖找了好一些資料,好帶我們在這帶走透透,吃透透。〈根本就是用吃的據點來記憶我這趟美好的大溪老街吧…〉

一步入老街入口,琳瑯滿目的小吃攤,開始向我的好吃嘴不停招手誘惑。先來碗里長嬤的碗粿吧~質地滑嫩又帶有Q感的碗粿,上灑了許多香菇丁末、菜脯、豆干末等等,嗯~不錯呢…

本店豆乾讚~

接著馬上又走進黃日香本店買現滷的大塊豆乾、素肚、素雞,淋上醬汁,加上一些辣椒醬還有灑上一小撮香菜,色香味俱全的走路小吃,豆乾熬滷地十分入味,已經有點鐵蛋型豆乾滷雛型出現嚕~越咬越香越有滋味,正點!那天五人分一那一碗,對饞嘴的我來說,感覺不太夠呢…好希望那一碗是捧在我手上…可以一直不停吃吃吃…

花花世界店門

吃完之後,想來點甜的了…,細究了大溪老街上的店面,發現大溪專賣豆乾、甘樂〈陀螺〉,所以想當然爾甜品就有─豆花啦!

走出主要老街,轉一個彎,吃豆花的店名為花花世界。很喜歡它豆花碗是一個大大淺底的平碗公,豆花當做剉冰吃的可加四樣料每碗35圓。我喜歡單純一點的口味,只挑了花生與珍珠。花生已被處理成半豆泥狀,豆花是傳統式,豆香味濃,舀起豆花順道撈起了花生豆泥一匙入口,化口溫淳滋味,蠻道地呢~~

店內還有販售店家主人手繪陀螺。看得出來主人愛花愛草,除了在以花草點綴出鮮活門面,店內也遍處可見許多木製彩繪花草的裝飾品等,很有鄉間歐式小品風格~

達文西瓜藝文館

走著走著,還逛了一家,取名可愛別緻的手工藝品工作室。

達文西瓜。

遠遠地,那瓣切片小紅西瓜掛在大太陽下,元氣地奮力當好一個很Q的店招。裡面有許多的手工藝品,不論是桌上用裝飾品,從民俗、峇里島風、外島搶搶滾的守護神石敢當,都有,迷你小巧叫人愛不釋手,抓了就想走到櫃檯結帳,結果櫃檯還有用麻藤做的可愛人形鉛筆,一不小心又拿兩枝準備敗。

店裡有一處供顧客試玩試打陀螺的所在,臨著牆,擺滿許多霹靂布袋戲的大偶,一看木柱上標示歡迎拍照留念,二話不說,猛力自拍起來,連前頭的小東西也不放過,只是沒有放開懷狠狠的拍…小小殘念…

霹靂布袋戲偶

帶著我們走走走的同事說,在網上找到的資料就是從達文西瓜抓下來的,這名字很有趣,是藝術大師達文西?還是西瓜?達文西瓜本身也是大溪當地的史料藝文工作室,網站可以上去看看,如果還未有空親臨拜訪的話。

有達文西瓜這條街上還有自行車的出租店,50/每小時,出租還用豬的圖形來表達,妙~而且家家戶戶的石柱上都掛有點綴花草鐵製白漆的花架,不覺又氣質高雅起來。

愜意的散步買吃旅~ 

花花世界

大溪鎮登龍路18

03-3878585

達文西瓜

大溪振興合里中山路30

03-3870556

http://dvcga.com.tw/

http://oldstreet.com.tw/

http://oldcit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