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 這天下午去了天文台及忠烈祠,颱風的緣故,外頭不停地落雨。看來,天文科學這類的參訪行程還是比較吸引學員們,一小時多的參訪似乎還不能滿足他們。

 

     反倒是忠烈祠時間給的過多,祠堂內分成文烈士、武烈士及革命先烈祠,就如同咱家執行長老弟David說的,這參訪行程就好比在看一堆神主牌,給了我很怪又有些好笑的感受,不過薰著檀香的祠堂,陳列著革命先烈們的史蹟照片,思古幽情又不禁油然而生。 

    當然,衛兵交接依舊是重頭戲,拍拍拍。我和隊輔學員被迫演出與牆壁上革命起義圖面的相同動作,喔…被拍下當証據了,真是老師形象全無呀…

    晚上的龍山寺華西街夜市巡禮,照例還是得到龍都芒果冰吃吃解暑,啊~一入口感覺身體得到一點幸福了。 

8/18 小西園的創辦人與團長一塊蒞臨主持講座,今天起我們啟用了學員當英文與日文同步翻譯,傳統民俗藝術真不是蓋的,看著兩位許老師的精湛演出,這恐怕沒有幾十年功力與天份,可能很難把動作做的如此活靈活現吧?

    下午到了三峽山中傳奇休閒農場,鱒魚與鰻魚特不特別我不知道,不過,DIY的生草槌染大夥可是敲打的不亦樂乎。用『了然』葉子上豐富的葉綠素,在白色手巾上恣意創作屬於自己獨有風格的素雅巾帕,哪都沒得買的唷…只是,幾十人一同敲打的聲響,一堂課下來,耳朵還真有些吃不消吶…,哈哈… 

   回程有車上卡拉OK陪伴,不致一路昏迷回台北,謝天謝地。而我也總是稱職扮演好救援投手的角色,撐不下去的歌都由我來收尾,男女歌手皆可。David一直抱怨我的嗓子怎都啞不了,我說『阿姐是有練過了,等多帶幾次團隊,他也可以地,哈哈…』

8/19 早上參觀國立戲曲專科學校,看了兩場表演,一場是類似李棠華特技表演團,另一場是表演白蛇水漫金山的一個小小橋段,都很精采。只能說,托觀摩團的福,不然這種經歷應該少有,不,應是沒有。

     下午的北美館,冷氣超強,讚!

8/20 在北埔擂茶、搗麻薯、DIY玻璃響瓶彩繪,老街反而沒啥人逛,太熱了,集合時全跑到便利商店吹冷氣喝涼水… 

    抵達陶瓷博物館時,因颱風影響的天氣,又落起陣陣大雨,哇賽…博物館還因此停電約20分鐘。來了陶瓷館幾次,每次都感覺舒服,館方人員的服務態度也很親切有禮,和北美館比較,真是好太多,難道縣與直轄市,態度就差那樣多? 

  應學員要求,來點西式餐點,晚上吃牛排,平價的,可是同學們應該吃的都還蠻高興的吧…

8/21學員與工作人員,自由活動日,我和Melodie雖然可以奔回家款隔天環島行李,但是摸摸弄弄還是一點才離開。

回家款好東西,和小佐吃了牛肉麵配高級小菜作為慶祝情人節的大餐,算是聊勝於無。下午3點半就守著電視一路關心中華對日本的球賽,可是精神不濟的我一路醒醒睡睡到結束,真不太用心的觀眾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