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等待了半年,期待心情卻也帶些季節變換的錯置感…,原本應該在涼涼氣溫中感受電影,如今大熱天看哈利穿著一身巫師袍,真是覺得,看哈利還是冬天好。

到老天祿魯味買不到好吃雞肝,決定放棄直接前往阿宗,嗑掉一碗超HOT大腸麵線,再到樓下萬年吃天婦羅跟甜不辣,吃錯家了,天婦羅沒炸酥。

帶著古典玫瑰園的英國玫瑰茶、還有一桶爆米花〈經驗法則證明,它依舊是看電影最佳良伴〉,調整好呼吸,迎接進入登大人的第三集。

在德思禮家的劇情簡略,瑪姬姑媽的熱氣球造型是麻瓜家裡重頭戲。電影呈現的是焦點化、重點式,當然無法將小說裡的字字句句最枝微末節表現得淋漓境致,但三位小童星長大了,進入青少年時期,哈利與榮恩變高又變壯,妙麗身材變得更為修長,當然,也更標緻了。

已經習慣了影像裡的學校該是怎樣,同學長相還有課堂該怎麼上,看哈利的時候不再會有初次WOW的驚奇,雖然說新角色加入像蓋瑞歐德曼、艾瑪湯普遜等演技派明星助陣,可是就如大堆頭名人電影一般,你會因為這是明星注意角色本身,反而忽略了更重要更不可錯過的小處。但,說實在話,你常常很難辨認片中的角色是否真由其人所扮。

第三集,的確難將小說中更繁複的關係、內心糾葛等等,在短時間的電影中一氣呵成。

濃縮,也取捨掉不少,戲裡沒有提到月影、獸足、蟲尾、鹿角各自的代表,沒看過的人就會覺得不了,悶。

13歲的哈利、榮恩、妙麗,除了身子長大,導演也添入一撮青春期的奇妙情愫。由偶而帶到的鏡頭,會心得知。

主角是逃犯天狼星•布萊克,但和哈利對戲較多的是路平呀…

這次開學有合唱團、校長因換人所以帽子也改變樣式,喜歡曲調以合唱團方式豐富音樂,加上某些地方都出現有JAZZ等不再傳統,卻又夾雜一絲絲小經典。

哈利額頭上的閃電疤痕會換邊。騎鷹馬翱翔天空,放手忘情狂喊的模樣,叫人聯想鐵達尼的傑克。

鷹馬魔獸可愛任性又帥氣。

回到未來情節融入。

騎士公車快到無影無蹤,蠻搞笑的橋段。

魁地奇的戲份少了,而且還在風雨中一下子就沒了。

比較起來,如果凡赫辛的狼人是壯麗精裝版,那麼路平教授的狼人則是平實普通版,精瘦許多呀。

劫盜地圖是本集別緻的道具之一,〈自己也很想有一份〉

空虛,本集沒有在餐桌上吃飯大享美食的橋段,殘念。
少了鄧不利多與哈利的智語錄對談,遺憾。

與渾拼柳甩尾搏鬥,活像坐雲霄飛車或是笑傲飛鷹之類的遊樂園設備。

催狂魔像萬聖節的鬼幽靈。出現的氣氛就像在演恐怖驚悚片,非常有聶人魂魄、吸取走你一生所有快樂的情境氛圍。

以拿到天狼星送的火閃電結尾,是為了在末了來個小驚嘆號嗎?

沒有很大的震撼,也許是整體的感動度不夠多吧…預告片比實際精采。


白話文時間:
1.他們分別是,蟲尾/彼得•佩迪魯;鹿角/詹姆•波特;月影/路平•雷木思;獸足/天狼星•布萊克,四人合力做出的劫盜地圖。
2.一幕換另一幕的黑幕時間秒數過多,應該少個兩秒,情節銜接上就能緊湊一些。
3.片長不夠長呀,2小時21分,很難將劇情發揮到極致。
4.圖片來源:國賓影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