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恰好週末,也沒有補假,下午加完班的補償,就是可以和朋友一塊聚會吃吃喝喝。

為了使加班情緒不致太過悲苦,到辦公室前還拎了杯歇腳亭泡沫紅茶。

咬著珍珠,窩在電腦前幹活才不會太無奈,告訴自己還有過週末的樣子。

慣常到K哥家裡參加私人Single Malt品嚐會,我們幾人提早到達,先行小小聚餐吃一頓好料。

K哥運用五成功力加上好工具─瓦斯烤箱,將只有抹上海鹽的烤牛肉,炙烤地道地噴香,滿溢肉汁,好吃的不得了。越吃越停不了嘴,回味無窮∼


謙虛地直說著這只是米國的Select肉品,價格卻和以前的Primb牛肉同樣價錢,嘩∼這塊烤牛肉已歐伊細非常,真想吃吃看Primb牛肉烤出來是如何地人間美味…

大嫂做的幾樣涼拌油醋蔬菜、馬鈴薯泥沙拉,也是著實令人開胃、順口。香菇鮮嫩、與培根蘆筍混合後味道自然釋放,蔬菜先拌炒至涼後拌入油醋胡椒香料等…,除了是轟啪好菜之外,夏天吃真的很適合。


馬鈴薯沙拉,叫我意外的清爽,與蛋及醬汁混合吃來一點也不負擔,哎呀呀,夾吐司超正點耶∼∼還有搭配的洋薯泥乳酪麵包、摻了辣椒乾的拖鞋麵包,都讓我把肚子塞飽了,哈哈!有美酒Penfold在Single Malt之前順順口,也蠻好的。

飯後還有Gloria帶來Chiffon的奶油抹茶戚風蛋糕,獨特清綿滑細的打發鮮奶油,絲毫感受不到Cream給人的厚重膩感,將戚風鬆細纖柔蛋糕體,輕輕包裹住,戚風就這麼讓人感覺細緻溫和。


對了,忘了提那碗用牛大骨與洋蔥、胡蘿蔔等蔬菜久熬之後的精華湯頭,看似濃稠,實則順到喉間也不帶油腥重味。


讓人有幸福想法的好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