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真的很好膽,隨便約了也不知道啥名堂就答應赴約了。』Kevin Yen又是好笑又是佩服地說了這句。

『Irene說瑪莉是一位貴婦人,很愛做菜是個高手,今晚的聚會只要帶瓶酒來Join就好了。當然,二話不說馬上同意!』嘿嘿,有這種好康的我是不會錯過的,尤其是吃主人的親手下廚菜…樂趣一定很多…

真的很多…

一進社區,警衛便曉得我們是訪客,而且拜訪哪一戶,這高招。

妙的是,沿路有隻可愛的虎班米克斯貓跟著我們,像似跟隨卻又好像帶領,像位侍者拎著幾個新來的,情節宛若進入愛麗絲仙境…,確定了門號,Irene按下門鈴,接著狗兒的吠叫聲不斷…

不一會兒,馬上有人開了門。瑪莉;一身輕便素淨裝扮,嗓音清澈分明,看著好似大姐豪爽個性的她,一點兒也不生疏地招呼我們上樓…,就好像招待正是她熟稔已久的姊妹們…。

在三樓的四方瑪莉專屬個人廚房裡,正張羅著餐點的大小美味。整個空間流洩著叫人酥軟放鬆的Bossa Nova曲調,鵝黃微暈燈光下,餐桌鋪陳就緒,預將上演佳餚好戲…

快手快腳的女主人一眼掠過我們隨行帶來的紅白酒,疑惑的問道
『是誰叫你們帶酒來呢?』
『欸…KevinYen提醒來訪的賓客都得帶一支酒…』帶錯了嗎?心底浮上小小不安…
『今天我們不喝Wine,要品嚐陳年的Excellence。』一貫的自信美麗,神秘笑顏自瑪莉臉龐上隱約顯露…

接著開了白酒,斟倒入水晶杯,再倒入1/2oz的黑醋栗水果酒─Kir基爾,這樣輕鬆上場點綴著燭光晚餐的開胃酒,替愉悅的舒朗心情,再解放一些些…。飲下一口香甜清爽的基爾,幾個大女生開始沒大沒小地在瑪莉女人的聖地─廚房上動手動腳咧∼
『這個XO是廚房的Cooking wine…』突然發覺上流社會與平常百姓的分別…
『啥咪?你有新鮮的無花果?』天呀…這裡確定是台灣台北市嗎?
『海鹽…大顆大顆黑松露…』越是翻冰箱尋寶,情緒越是激動興奮…
『魚子醬、肝醬…香檳…肥腴的香草筴…少有的生菜…』在瑪莉的冰箱裡沒有國界經緯之分…只有能搭配呈現美食餐點的好材料,

瑪莉似乎已把我們看成一群愛發問問題的好奇寶寶,鬧得他不能好好完成作菜手續,搞得她程序大亂…一邊料理準備著,一邊還得制止這些大女生好似進到大觀圓的聳舉動…



在餐廚小吧旁,有層輕薄紗絨罩小檯几,上頭的小杯小牒彷彿都是精巧的藝術品般…和一旁的姊妹都看傻了眼,是攝影的樣本吧?心裡喃喃問著自己。高低羅列的排列,有如希臘小島夜色裡迷人小屋,閃耀著光芒…

『菜是拿來看的,不是拿來吃的…』瑪莉陸續張羅著,一邊如是說著。可不是嗎?幾樣開胃小點全然一副當拍照模特兒捨我其誰的樣子,除了快速帶專業素養的拍下最具角度的寫真,我說,菜除了看,當然更要拿來給愛吃的人兒用心品嚐吶∼∼



以透明Shot杯盛裝著與法國名廚如出一輒的藝術妝點,這麼層疊著食材,讓顏色錯落分明,也讓視覺的交融享受達到了頂端…。以切工上乘劃割出等比例的小黃瓜及水芹,飽含著水份還留存新鮮的脆感,與挖下那口Q脆滿點的蝦仁相輔相成。綴點的一絲縷摘採蒔蘿,獨有香料氣息豐富舌尖味覺!好一個吃開胃的爽脆,陶醉。



一匙禪意十足的開胃點,米其林星星級主廚的好點,帶著豐富蛋白肉腸佐以梨肉平衡味道,些許鹹融合了果香甜,還糅以橄欖的耐人咀嚼回甘。品用時優雅,這是女主人素來的待客貼心性格嘛?縱使嘴上仍是刀子口豆腐心,由一道道用心的手工菜得知她入菜那份細緻的溫柔…







再來一道可口又不計成本的功夫菜。方口的小杯皿裡,漾著細碎的綠與淡粉嫩白的海鮮魚肉與陸地雞胸肉丁…色彩交織出一幅美麗佈局,味覺上也同樣在淡雅纖細的口感中,提點著些許青草香料的跳動,像似按摩著味蕾,令人舒坦。稠密的芹菜醬幕斯包裹著單純,再以舌尖頂著上顎讓讓顆顆如黑珠玉的魚子破碎,海般的汪洋鮮味,為好料加分再加分。



濃郁到散不開的湯頭,是大蔥與薯泥的結合,香氣裊裊的蔥氣息,是醒人胃脾的好菜,順口溫暖心房。




嬌豔花朵中的蓓蕾是帶迷人香氣的蘋果與水梨沙拉。花瓣是片片沾抹著煙醺鮭魚環翻定型而成。

『香料不能以不鏽鋼鐵的刀材剁切,這只會使他珍貴的香氣消失。必須以手指搓揉分撕分拔地處理,新鮮的香草才能有最好最恰當的安排』瑪莉這時的臉上是認真,也會心一自一語說著。





一杯又一杯Kir入喉,姊妹淘們臉上都帶一抹霞飛紅暈,不管音樂更替成爵士或是香頌,今夜都是慵懶的。

用心領會瑪莉為我們精心展現的廚藝…



嚐主菜時刻,紛紛入定位就座,雙手帶著神奇魔法的瑪莉,消失一眨眼,回頭上桌便見一道香噴美味的主菜登場。

深海鱈魚身,浸濡在一汪菇蕈白醬之中,掩在紛紛灑落的細碎香草中,任由自己貪心不停沾滿奶汁醇厚的醬汁,一口又一口珍重萬分入喉下肚。嘴角忍不住上揚,喜悅悄然顯現。

之間還品嚐了Remy Martin的VSOP與Excellence,這個名氣盛大在心目中向來是同事聚會乾杯狂飲的貴酒,經由瑪莉的細心解說,發現熟成的甘邑也有屬於熟成葡萄酒香檳豐富的香氣變化,更遑論那層層透出的屬於厚實梅果的氣味。

初入口微辣馨香,而後口中滿滿的回甘甜美,是以前全然所料未見…

迷人的酒就要配上絕好手藝,今晚,還有一份讚又滿足裝載點心的另一個胃─甜點。



水滾過極速打發的蛋白,置入早已預備好的正港香草Custard,淋上焦糖糖漿,放一朵輕盈的碧綠薄荷,完成。

嚐著白雪佐香草蛋奶醬,瑪莉又以著大姐和幾個小女人細說生活,討論婚姻的點點滴滴,時間就這麼流逝在你言我語之中…
望著眼前的印象花園壁畫…

這一晩,在瑪莉家,滿懷感恩…

如同芭比的盛宴中那對姊妹花仰望滿天星辰,向上帝感激賜與她們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她…帶著一份無限滿足的心意,將美好回憶再次收藏心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