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參加Kingfiser大哥自家小小型的Single Malt品酒會,手上全無收藏麥芽威士忌的我,雖說K大哥也很歡迎,但也不敢丟臉的空空兩串蕉抵達,下班後到隔壁的新東陽挑了一袋日本玄米的米香還有兩盒岩鹽的蘇打餅乾〈也是日本製的〉,高高興興地參加聚會去了…

今天的主題是─Highland Park ,不同年份與新舊裝瓶的品飲,何其有剛開始的Single Malth試飲就有這麼完整的款,與有豐富經驗與知識的酒友一同,真是歡喜心中…。

以下為Stephen列出當晚的酒款明細與詳細網站資料,後面自己補上了有試飲的口感韻味紀錄。算是替自己的Single Malt踏出小小一步。一點一點啜飲著喝,和大家交換心得。Kingfiser與House、阿飛、Stephen還有另一位在我身旁的酒友,彼此交換心得。

OB Highland Park 12yo 43%(new bottle) :採取從低年份起頭試飲慢慢成為我的習慣,這支新瓶裝的酒,大夥說,瓶塞變小,感覺份量不夠。因為厚實的瓶塞看來真的蠻有料呢!加上新瓶也感覺時髦花俏些,聞起來的香味很甘甜,撲鼻而來的就有Honey蜜糖的香氣,入口後也有明顯的甜味,討喜,不是那麼豪邁瀟灑。尾韻帶出一絲的煙燻味。

OB Highland Park 12yo 43%(old bottle) : 舊瓶的酒香,感覺就層次分明多一些。酒香也是慢慢地散放出來不是那麼急迫。甜味少了些,但是口感更豐富,可以嚐出多點煙勳更似接近Cigar菸草味兒。

OB Highland Park 18yo 43%(new bottle) :越往高年份,越能感受那份熟成的豐盈。

OB Highland Park 25yo 51.5% (old bottle) :花氛果香調味自然流露,喝入口卻威士忌滿腹的長久沉浸歲月,深沉突出的味道呀…

OB Highland Park Bicentenary Vintage 1977 Reserve 21yo 46.00% :聞起來好似那種熟成的年份香檳透出的梅果氣息,與25yo一般,K哥和我解釋,高年份的香氣都會呈現豐富的果香調,但入喉就是展現他們幾十年功力的時候,可以說傾盡酒液的力量咧!一個不小心還又會被嗆到。

Celtic Heartlands Highland Park 1967 35yo Cask%
http://www.highlandpark.co.uk/index.html
http://www.whiskymag.com/whisky/brand/highland_park/
http://gribloch.com/celtic_heartlands/highland_park.htm

Highland Park 對照組:Scapa
Chieftan's Choice Scapa 23yo (Sherry Wood)

Jim McEwan特色(Celtic Heartlands參考):
Murray McDavid Mission Series I Linkwood 1973 :看我聞著高年份優雅芬芳的花氛沉梅氣息,以及品味著酒體低迴不已,K哥向我推薦這款定要品嚐看看,一定也會有令人喜愛的相同反應,果然!細緻的味道中,有雄壯結實的酒體,算不算是個溫文儒雅的武士家?

Murray McDavid Mission Series II Lagavulin 1979 :陽剛,火烈的個性,十足煙燻。沒注意的話還會被那股典型的Single Malt厚重派嗆到,哈!

http://www.murray-mcdavid.com/linkwood_1973m11.htm
http://www.murray-mcdavid.com/lagavulin_1979m11.htm


蘇格蘭本島:
OB Strathisla 12yo 43%
OB Longrow 1993 10yo 46%
OB Glenfiddich Solera Reserve 15yo 40%
http://www.whiskymag.com/whisky/brand/glenfiddich/whisky1527.html

神秘嘉賓:
Fine Bourgogne 1979 du domaine de la Romane Conti :哈哈,K大哥分明和大夥喝的太開懷了,加上他和大嫂可能第一次看女孩子參加品飲除了喝Single Malt又分喝一小杯日本清酒、之後又幫忙喝他們倆前一晩開在Costco買的1995年份好紅酒貨。拿出這瓶,給個嚐鮮喝巧機會囉!
顧不得混酒喝,眼看Romane Conti耶!這款年紀頗大的白蘭地,感覺真是優雅外表帶了潑辣內涵,順著喉間滑下感覺有點熱舌又暖肚了,比起那純麥有過之而無不及吶…。
http://www.rakuten.co.jp/katsuda/377074/468093/
http://www.rakuten.co.jp/masumotoya/374830/373351/373362/

此外,我品嚐的那款日本酒是…
清酒 久保田 萬壽:聽說這款只有在特定的日本酒專賣店才有販售,而且酒造釀出的酒款還分百壽、千壽、萬壽三等級,可想而知萬壽是最高的囉!雖然是清酒,可是那股清甜有如可爾必斯又帶些香蕉貽的氣息,讓我十分驚喜!清冽如水的酒色,入嘴後在喉舌間密佈著爽朗的蒸發米香氣,真是柔順好喝,差可比擬為吟釀的清酒呢!

還吃著好味的雜糧起司麵包,哎呀呀,幸福的TGIF夜晚吶∼∼∼

P.S喝的太高興,也忘了拍照紀錄一下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