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大家喊了很久的練瑜珈宣言,從去年還是前年就和Clair敲著相約要去練,結果一而再地讓這個想法溜掉,終於,今天飛快回到家,吃一點點東西。用小跑步快走的速度,到綜合體育場的瑜珈教室報到先練個單堂課吧!

一個小時的課程,老師一點都不偷工減料打馬虎眼,到的時間約晩一兩分,大家已經跟著在熱身動起來了,看著地板上人人都舖著墊子,有樣學樣也拉了塊墊子舖定之後,跟上動作一起運動。

原本以為自己的身體還算有點彈性,但是遇到瑜珈,動作姿勢變化多樣,千奇百怪都有,初次登場的自己,可不是樣樣都能做的好。雖然頸部有做了暖身,可是等做了其他動作還是感受到自己脖子筋骨很緊繃,很害怕一不小心就抽筋還是扭傷了呢!

不過今天上的課,老師做了好多舒展大腿前側、內側、腿肚的動作,一聽到可以運動到我肥胖比例差異不均的大腿,馬上又繼續奮力的做下去,幻想這樣做一做就能馬上修飾身體曲線的假象,哈!

每做完一兩個小輪迴動作,會有一次的躺平放鬆,除了搖晃腳腿外,我對於那個上下拍動背部的動作感覺到很想笑,〈因為,很像那個上了岸躺在岸邊不停掙扎啪拉啪啦的魚兒咧…哈哈〉

當然,平躺後要能夠腳抬起伸直,可是手還要碰得到拉得住腳丫子,我的第一次是很不能…,為了能拉得到腳丫,我的腳根本沒辦法伸直,這時候看著自己的動作又覺得很可笑了…

可能因為是新莊體育場附設的舞蹈教室,上課時間也偏早,成員裡有一半以上好像都是已婚婦女大姐們。這些太太也蠻積極的詢問老師問題,老師鼓勵大家沒事就在家裡伸展一下腿部筋肉,讓筋骨可以儘量舒展開,然後慢慢把劈腿練好,可以劈腿表示彈性很好,整個筋肉也放鬆了,比較不會有婦女生理方面的毛病喔!

算是另一種養生修息之道,練過方知瑜珈好。不算激烈運動的它,也能讓人冒汗,練完以後肌肉微微酸痛了咧!〈根本就是太少在伸展手腳啦!藉口一堆〉

可以準備一次買多堂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