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外出公務時,走在復興南路上,突然看見西堤牛排與金醇酒坊的騎樓之間有隻跛腳受傷的鴿子,想站卻似乎站不起來…

望著牠,愣了一下,真的好像有受傷耶…可是我沒有停下來看看牠的傷勢,一來我比較怕鳥尤其是剛出生羽毛未豐還有身上有帶傷,總之看來有點濕黏的鳥呀、雞鴨鵝的,我都會敬而遠之。而且想想還有禽流感…,嗯,一定會有好心人來幫你,不要擔心。

晚上本來想去上上看瑜珈,可是吃個晚餐就來不及了〈只剩五分鐘要換好衣服帶著鞋子加走路過去,嗯…挑比較不會緊迫的時間日期去練吧!再一次屈服於自己的心…汗…〉

既然沒有出去,就來試試看最近朋友們都在做的蒸布丁,做的不太專心,成品感覺不夠好…,思考了一下食譜,很像是甜的蒸蛋耶!哈哈…不過也不都是全蛋所以蛋白呈現部分也有限吧?

1.焦糖的部分─從以前做布丁,焦糖一直做不好,顏色變了很難拿捏,不是顏色不夠深,要不就是太焦。而且煮到最後,又快變回糖塊,真叫我不知如何是好…

2.布丁面─因為不夠認真,所以一不小心讓沸點的牛奶,一下子沸騰起來,結果,布丁蒸出來的面,欸…不挺平滑的啦…

成品試吃感想:很細滑像是茶碗蒸的口感,害老媽一直以為是蒸蛋,吃起來不是鹹鹹地覺得有些怪咧…而且溶化的焦糖也不焦,就像化了的糖水…唉下次再試吧!試試看不加焦糖的,布丁體本身再將糖份減少…

布丁果然是我的罩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