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晚上跟Kavin哥吃飯回到家,聽到老媽打回小舅家叮嚀東叮嚀西的,因為媽媽很高興的去抽一支籤100元的簡單流年算命,還沒聽清楚老媽跟外婆叮嚀了啥咪,Tommy弟就在一旁跟我說,

『欸,你今年會被扯後腿喔,會被拉下台…』面無表情的說著
『嗄?啥咪會被扯?扯啥咪?』我一頭霧水?

原來每個人各有各抽出的籤詩,會有解籤詩的仙仔說明大家該注意的事項

外婆的,不能參加喪事,探病少點,參加喜事可以。〈ㄟ…誰不知道參加喜事可以呀!不能參加喪事,根據星橋跟我說的,應該是犯病符吧!〉

外公的,會有血光,要防範。因過年期間外公已有一次洗完澡為了穿好褲子在浴室滑倒的小意外,所以老媽特別叮嚀,沐浴完更衣一定要坐好在馬桶上穿,不然就是圍大圍巾到房間床上坐著穿,不要站著穿,真的很危險呢!〈這真的要注意了…〉

小舅跟Tommy弟的,都是不能跟人合夥生意,自己做生意可以。〈小舅的話我還能相信,但是Tommy弟連跟別人合作生意的本錢都沒,哪裡來的資金自己做生意咧?集資?貸款?哈哈…〉

我的,會有人扯後腿,會被拉下台,可能工作還會變動。老媽又繼續說那仙仔真準,說我去年會換工作,果不其然真的換了。〈ㄟ…如果早跟我說我會換,那我就死不換給他看…,可是老媽又說,這樣就不準啦!〉

可是現在說我會被扯後腿,可是根據所看的籤詩內容,看來是頗吉利的,有句的尾語還萬事全呢!我只能說我很叛逆,要扯我後腿的人在哪裡?拉我下臺?我有上台了嗎?偏不讓你扯!偏要給你看我像小強一樣超強謀生超猛的適應力!

最後我和星橋的討論又是,也許扯後腿也意指著我的任務工作有許多等待我去解決的問題與困難吧!這樣想就能釋懷一點囉…

原來到最後,我還是勞碌苦命女一枚呀∼∼∼身上的擔子有點重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