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沒來由地,染上【極度撞奶相思病失心瘋】,我想潛伏期大概就是在去香港吃了葫蘆館的薑汁撞奶種下的病毒吧!

初初時候開始規劃香港行時,一心想去朝聖的大落落清單中,葫蘆館雖名列其中卻也不是那樣執著、那般心心念念,可能是幾天下來的夏日炙陽把在沿街小巷到處亂晃亂逛又狂吃的我們一行人,灼烤得人變得懶懶的又昏沉地,加上大半時間都有朋友指引陪伴著,那種敏銳度的認路心早就不知拋到何方天地去哩!

就在回程當天午餐又是一頓大快朵頤後,我們隨意走走之後,馬上就嚷著要吃甜品〈這時候裝香港人就挺像唄..哈哈〉猛然想起那好友推薦的葫蘆館尚沒有機會嘗試,結果又是一干人等搭了地鐵直搗葫蘆館的店家奔去…。
天上的雲朵層疊愈積愈厚,空氣中悶悶凝結的因子也滯留不散,我們窩在葫蘆館的小店兒裡,手拿清單目錄端詳著盤算該吃哪一項,其實他們店的招牌正是薑汁撞奶,所以看這張品項內容至多只是參考用。雖說是薑汁,卻也分不同的辣度,不知真正氣味味覺的我,只敢嘗試看看一般辣度,反而小B她們三人都點了大辣。接著就是老闆娘在吧台裡開始熟練的加熱奶水,寫到這裡,我開始恨自己沒有趨近仔細看那專業的手藝,才會此時得了撞奶始終做不好的報應,專門負責拍照紀錄的A&B二人組一邊專注又帶好奇的觀察著每個步驟,而我卻在一邊自個無趣的發傻,啊!真是天殺的我!

不一會兒功夫,熱騰騰的撞奶盛端上桌了!由於Carole指示著這關鍵時刻千萬別去晃動到碗盤,自己就必恭必敬地正坐在位子上等吃,外面的黑雲化成千萬顆雨滴開始或大或小落下,急急來的雷陣雨,讓空氣裡的風有了清涼爽快,我正享受那轉成舒服自在的氣息時,那撞奶可以舀來嚐嚐呢!

『撞奶本來就是吃熱的唷。而且是趁熱吃食,溫柔地舀著一片片的吃。』Carole說著她由小自大吃撞奶的經驗,我也謹遵教誨如是做著。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那溫潤嫩滑融合著薑汁微辣的清香,緩緩漸漸地填滿我整個舌尖味蕾,這就是撞奶嗎?比起我深愛的豆花就是多了點細緻,還有那般柔柔的水韻感,的確是值得我奔來香港,也不枉我堅持來這,還有著閑適悠然的吃態,不要大聲也不要用力,就是當作剛做了小寐,給自己醒朗的小品,真是挺好地。

外面的雨還滴滴答答落著,撞奶已被我一次又一次戀戀不捨片完了,現在,我只期待試驗成功,再次回味難忘的撞奶。

地址: 油麻地彌敦道562號B舖 電話: 2770-5150
原2002.9.13發表在明日報台
圖:小b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