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這天,沒有特別安排,早上居然沒有多睡一些快9點就起床,和小佐約了到我家巷口附近吃早餐。

這攤子是自從小學生五年級暑假,家裡買了房子駐紮新莊後,一直以來長久營業著,就賣蚵仔麵線與花枝羹兩種。麵線是30吧,花枝羹35。不過我偏愛花枝羹,原因是麵線我喜歡吃大腸口味的,蚵仔則多多少少有點覺得那不是我口味的感覺。加上花枝羹是以結實花枝肉塊混拌了魚漿,料很實在,還有菜頭白蘿蔔,所以整個羹湯很清爽,想要多點味道就加入辣醬,對女生而言份量剛好。食量大男生的話,可能就是再來碗麵線就能確實地飽足吧!

用完早餐,繼續掃描我那因中Worm毒的電腦,雖然Norton已經揪出病毒也隔離刪除,可是不知為何地我打開網頁或是使用Office網頁就會在一陣子之後,呈現睡著狀態,動也不動,或者是搜尋網頁也停滯不前,唉!煩∼∼

一邊掃描硬碟,為了不浪費時間,拉了小佐一塊看最近很熱門的卡通『花田少年史』。這可是神隱少女製作群最新力作,由調皮搗蛋的小三男生─花田一路身上,衍生一連串溫馨有趣的故事。


一路因為一場車禍意外,後腦杓縫上橫橫九針,也不知道是車禍後遺症還是九針的關聯,總之,一路的天眼開了,可以看到位在與人間不同空間世界的幽靈。因為幽靈可以感應到他可以看見他們這事,大家相繼一個介紹一個的來拜託一路幫忙完成他們生前未了的心事。而知道這些人與家人朋友間的點點滴滴,劇情就常常在爆笑與感人中來來回回,起迭輪迴∼∼

不過,一路真不是小朋友的好榜樣,要帶著家裡小孩一塊看這卡通的大人還是三思一下…因為一路都叫自己的姊姊『德子』─肥婆〈因為他姐姐有點小胖又不美〉,然後又叫自己的老媽『壽枝』─死老太婆、母老虎,實在是相當不好的言教呀∼∼∼個性非常活潑又喜歡惡作劇,典型的小男生性格,也超愛吃,招牌表情是流鼻水〈其實大家在劇中都很容易流鼻水的樣子…〉,身邊還有他的小狗─花田二路〈西伯利亞犬〉。

影片裡的一路,表情很多又生動,整個環境描述著日本淳樸真摯、彩色電視機還不普遍的民間生活,很真誠樸實的畫風,卡通片頭加入了色鉛筆的繪調,非常推薦喜歡看卡通還有喜歡溫馨喜劇的人一起來看,片頭片尾都是很恬靜的音樂∼∼〈記得現在八大電視曾播映過,不然VCD等出租店都應該有。〉

晚上和小佐的死黨們,死黨的女友們一塊吃胡椒蝦─金鼎活蝦〈突然覺得賣蝦的怎麼都叫啥咪鼎…〉,就在萬板大橋下,接近板橋中山路,品嚐了胡椒蝦、蒜泥蝦還有三杯蟳等等,店內用過餐後,時間尚早,大夥約一約又去888釣蝦。

說到釣蝦,這是小佐當兵時,他休假回來我們和他死黨最常做的夜間休閒活動〈說很多次其實也沒有很多次,當然不能跟打電動玩PS2、XBOX的頻率相比啦!〉
總括來說呢,大家釣蝦的技術都不是頂好,不曉得是不是餌的問題,因為都是用老闆給的雞肝〈我記得可以去釣魚店買更好更香蝦粉這類的餌〉,可是每次去不是很晩店都打烊了,要不然就是忘了買。

每個人都乖乖地釣蝦,可是小佐不一樣,他會巡視整個釣蝦池〈那天釣的人只有我們八人,八位就感覺蠻多人,非常可以撐出一個場面。注意浮上接近水面的透氣蝦子,然後蹲下來抓個小蝦〈他的回答是─抓比釣快〉。基本上這樣是有點違規啦!可是老闆也沒說不可以,他就繼續趁著釣竿放下釣蝦時,有空就巡察一下。

這次我都負責看到浮標往下沉移動時,讓他略為移竿誘引蝦兒餌吃深一點,之後都由我拉竿把蝦拉上來,再來,把蝦從勾上取下與施上新餌這些事還是交給他吧。

不知怎地,這次釣蝦的運氣很好,總是一竿接著一竿的釣上蝦,四組人馬裡面我們倆個釣的最多,3小時大概有釣有20多隻吧〈這樣對我們以往的戰績而言真的很不錯…〉,他說我們可能是發現神秘三角地帶…

因為有兩對陸續前後先行回家,所以最後剩四人打發了37隻鹽焗蝦,吃的蠻過癮的∼∼

只是,鹽焗的有點小鹹。

過了一個很台客的情人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