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這麼樣,該到了時候,不管是早了或是晚了,總是要體會了解的心情領受,上天就會安排你走進人生該必經的歷程…。

原來本不知情為何物的自己卻在那次年少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姿態,取得了資格可以帶隊,每天每天都在和時間與體力作拉鋸與消耗戰,一位前輩曾說,這裡是大家暫時同聚一地的所在,當一群人被關在同一個地方又無處可去時,產生的化學作用可說是不知不覺,真的,我就是那個受害者,嗯,應該說,我也歷經這樣的過程,到現在怎麼搔著頭想都不得其解,為何這樣的我會和那樣的他會有火花激發?

不管如何這樣的情感裡包含太多的不成熟與不夠相互了解,雖然那時有ALEX杜德偉的溫柔情歌【鍾愛一生】在外頭在心底不停地唱著,但是在月圓中秋那個落著紛紛陣雨的午後,我像是孤單一人地,只能一個勁地跟在他後頭,步行在陽明山間的小徑中,溽濕的衣裳貼著全身的皮膚起了一陣又一陣的顫,心裡的冷恐怕不只是肉體那般的受寒,淡默的態度宣告了兩人的關係終止,事隔多年,回想起來還是想說,我不是那種覺得─初戀總是最美的人。

有沒有那種朋友當了很久成為情侶的呢?可以選擇的話,我希望還是可以和他是好朋友的關係,他─消失了多次,每次總是自己主動跟我連絡,就像是個神秘客,就在你把他放在心裡的儲藏室存放時,悄悄地出現打招呼,彷彿不曾離開過,然後你又得開始從那個倉庫裡翻出他所有的大小物品記憶,重新RENEW…,在大夥同伴出遊的淡金公路上,CD不停放著周華健的
【其實不想走】

你總是說我在 這樣孤單時候
才會想與你聯絡
然而談的情說的愛不夠
說來就來 說走就走

怎麼會不懂我怎麼會不知道
女人的心是脆弱
寂寞不是我不能夠忍受
只是每一天 我想你太多

其實不想走 其實我想留
留下來陪你每個春夏秋冬
你要相信我 再不用多久
我要你和我今生一起度過

是不是因為這樣我有了感動,而不去介意他曾有的過去或是神秘,這一切都是不得而知,最深的那一部分是我怎麼樣也觸不到碰不著的,並不想要就這麼淡淡地逝去,連說個明白也沒有,唯一的一次消息是他從北竿捎來給死黨的訊息,也許是人在離島能夠做更多的思考,想法也更圓滑了,這是封道歉訊息,信裡的簡單寒喧一段,他誠實地面對自己的荒唐,也坦承了自己的複雜矛盾心思,自己情緒深處在乎的那個人說了對我的喜愛根深蒂固,天…但是誰又曉得今時今日這番的情景又是誰的錯誰的不告而別?那天的夜裡,我做了夢遇見了他,突然耳畔邊的音樂浮起民歌─為何夢見他?那好久好久以前分手的男孩又回到我夢中……,也許是這樣的小小遺憾會讓人最最難以忘懷,與長長漫漫的不捨,緣淺情散,可能老天也希望我不再為你受傷…。

在夏日陽光時節裡,大家相偕一同出遊雪霸、觀霧,車子一路順暢地滑過大道及羊腸小徑,山間的清涼芬多精吐納自然的草本枝枒氣息,我似乘著風地,享受那燕姿那時最新的專輯,極愛清快的【綠光】加上了這樣一曲帶著火焰之舞的旋律與空谷凌霄的襯底音樂,煞室極配那燕姿率氣又固執的聲音,我恣意享受著這樣的空氣與歌聲,在這樣的旅行中,得到工作之餘,自在的解放!

原來並不特愛杰倫的歌,但是在一次朋友的結婚酒席之後的續攤,殺往新人的家中繼續談天做樂,朋友裡有人被要求了清唱【黑色幽默】,雖然在KTV裡我比較喜歡點唱【龍捲風】但是在刻板印象裡,因為阿貓那如同小寶恰似小剛的清亮高亢嗓音,讓我不自覺的認為,那【黑色幽默】就是要SOLO清唱不帶任何音樂來修飾加強,那麼深的夜裡,我又因為這麼樣的一樁事情有了心的小小感動。

現在在深深的夜半,也許我正想著的,就是這首歌或是那首歌,這是我,記憶裡的歌,不停地放著也不停的唱著…

圖:小b提供
原2002.7.16發表在明日報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