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使是睡前想要跟大家說說的話,聊個小天,仍是不想馬虎敷衍。雖然如此,在文字上的過於修飾,深曉我骨子裡個性的好友死黨們都曉得我藉著文字在裝氣質,好嘛!我偶爾還是會把一般耍寶搞笑的不計形象平日舉止,表現得讓大家知道。

就像Amanda〈很有異性緣喔,可比莎曼莎〉在我畢業之後開始踏入社會工作後,希望我不要為了一棵樹放棄了一座森林,極力想要為我多找一些異性的朋友,天曉得我才不介意那個男的到底對我看法或是印象如何,頂多就是表現真我嘛!結果Amanda覺得我毫不節制的行為令她吃驚〈老天!她到底是不是我死黨?我開始懷疑了…〉其實還不就是沒有掩飾的行為,例如:頭部缺氧常常張嘴大打呵欠,動作粗魯不雅,講話不夠秀氣…,ㄟ…我表現得很正常呀!

結果呢?叫我要好好選擇男人的女人,卻比我早早踏入婚姻,而我為了她再次披上伴娘的嫁紗,哈哈哈哈,以前我都還以為自己會是一畢業就結婚的那類人,隨著年紀越大卻越不想婚了,難道是我變性〈轉變性格了〉?

叫我結婚的人馬有:同事、爸媽、親戚長輩、我妹、好死黨…
理由百百種,請見下方:
【同事】
說結婚後兩人存錢比一人存還來的積極有效果,所謂成家立業,當然就是指有了家室之後就不會到處啪啪走,也沒有所謂約會等等麻煩的花費,自然而然就攢下不少的金錢囉!
〈感想:勉強同意〉

【爸媽】
我爸說:你早點結婚,我就可以早點成功,阿公的公。哈!我跟我媽說,看看吧!現在的夫婦四對就有一對生不出來,如果我真的有喜訊的話,再嫁也不遲咩!
〈感想:為了生兒育女而婚,這我是萬萬不同意地,再說生是一時,養是一輩子,是要很有責任下定決心的呢!嗯…還沒考慮好還沒考慮好的啦!〉

【親戚長輩】
也許叔伯阿姨都是為了輿論而輿論,就是有人說我就跟著起鬨。不過就算有天硬要我結,恐怕也是他們很想趁機好好再一聚,這我從參加同學喜事婚宴可以如同辦場小學同學會就可窺一般呀…,那那一群叔伯姑嬸姨舅數也數不清的長輩裡面可不就又是包上好幾桌了哩?
〈感想:反正長輩們的兒女也成群,到處都有的是喜宴可以吃難道還差我這頓嗎?好酒陳甕底哩,我要當壓軸NO.1啦!〉

【我妹─十元】
有關我妹的傳奇故事,我想改天再另外好好寫她一些連載,她現在和我在角逐《最佳單人房間繼承人》撐得越久,就越有機會得到這個大獎。十元巴不得我嫁出去,我則是日日夜夜時時刻刻分分秒秒不在祈禱著她下嫁高雄去,這樣我除了得到大獎外,附贈暢遊高雄免費住宿享受哩!哈哈哈哈…
〈感想: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十元!我跟你拼了!〉

【好死黨】
其實說的還不是我親親小可愛乾兒子─小鐵的媽,因為生了一個好歡喜,希望我一同來跟進,也生白白胖胖可愛迷人的小寶貝給大家開心,ㄟ…這是一個陰謀,基本上,我有乾兒子至少目前為止十分的滿足,高興的時候去抱抱他跟他一塊玩玩,但是累了我可以回家休息,但自己的親生兒可就沒這麼簡單了。
〈感想:還是以後再慢慢說啦!〉

【結論】
大家關愛的眼神我都很了解也很清楚,只是尚未安排好,所有計畫也未完成,還得再努力一下,有機會及能力的話,當然還是得當為人父母,畢竟這是人一生中的一段生命歷程與體驗。只是,我很怕自己交出了一個忤逆不孝的孩子啦!

所以,客官還是聽我說說笑就算了唄!

**********************************************************************

圖片說明:妮拍攝。在台中國際街內的店舖櫥窗取景,很悠閒的自在午後風味。

原2003.1.21發表於明日報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