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班後,在等人回家的空檔,我窩在樓上的誠品。

探探有無好看新書出刊之際,順便再翻了念念已久的一本網路小說─一杯熱奶茶的等待。

翻了一陣,人也來了,我卻開始捨不得放下書本了,下了決定,就把這想了好久好久的它帶回家吧!順便再多帶了兩本當跟班!

也許大部分的人都因為詹馥華故事中角色與舖陳的劇情而喜而憂,但說老實話,自己尚未真正深入故事的核心之前,我並非為此著迷,只為了一個自私的原因─故事的背景就在我大學三年求學的地盤上。一個主角是在龜山校區的設計系唸書、租賃校外的宿舍、下課後遊走在鄉公所后街、桃園市區.....,點點滴滴...好多的校園回憶通通都奔上心頭。

之前高中時代所學也是設計的科班,但是,我在畢業前早已深刻的覺悟到,這是需要天份的,當然也可以很現實的說這是很花心神很花錢的領域,所以我轉而往觀光系所方面求學,不需要動盡腦筋花盡心血、也不需要趕作業到雙眼老掛黑輪,更不用老是穿的鬆垮臘褟或是樣子不修邊幅〈其實都是因為太忙了術科作業其他通通都不顧了...〉,不過鬼腦靈筋這就不是蓋的了!學校裡的比賽、表演幾乎都是設計科的大夥一手包,不拿優勝也是冠軍亞軍的,更別提廣設科都出美女啦!

因為如此,所以對女主角:小華的世界裡我心有同感,對那個籃球場好像也似曾相識,也在那兒,我熄了一段感情卻也在那裡衍生出另一段。龜山,可以說是台北桃園林口的交界處,必須經過穿越省道才能到達市區,冬天可是冷得緊、冷得讓人以為這裡是陽明山區,不過,這終究只是丘陵地罷了。

最初的那眼是熱奶茶吸引了我嗎?也許是吧!也許是愛吃喝的我所迷惑於書上有關食物字眼的標題,對於熱奶茶,我也有著漲得滿滿的回憶在龜山,是的,一樣在龜山。

和Clair、Amanda同住一棟宿舍,同甘共苦拼學會的日子,永遠到老都會在我心頭縈繞不已,只不過小華會犯氣喘,我不會〈有氣喘毛病的是Amanda〉;而我身體健康的堅強與她不同,但在感情上我卻脆弱易感許多,死黨是我們一生都不可或缺的夥伴,前面兩位女人就是。尤其是與Clair同住時期,幾乎開始將愛吃的情愫一下子進入飛黃騰達的時代。

冬天,寒流來襲,龜山比北縣一般市區更冷上個3-5度,除了腳穿毛襪,窩在被窩裡,再沒有任何方法可以取暖,可是貼心又貼近我舌味的Clair,用一杯簡單又好喝到不行的熱奶茶,暖和了我的心與身。可以捧著裝在馬克杯的熱氣騰騰奶茶,就著電視,舒服自在休閒的看;或是期中期末考試死命K書黃金時光,來杯香濃奶茶,煞是提神又顧腸胃呀...

拼了將近四小時,把325頁厚、多達N萬密密麻麻字的書,在凌晨兩點多,一口氣看完了。

想著終於幸福的小華與子捷,想著他們一組畢業製作同學每週一次的永和豆漿大王宵夜,想著我也處在平凡幸福的當中,想著那個阿問最後會不會幸福有沒有得到另一個珍貴的天使?

我也曾等待過,不知道是不是一杯熱奶茶的等待?還是一萬杯熱奶茶的等待或是一萬杯拿鐵的等待?等待有時候更是椎心刺骨的相思痛,不過,希望一杯什麼樣的等待都是好的期待,都會有好的幸福來臨。

【Clair的簡易奶茶】
材料:
◎奶粉一大匙
◎立頓黃牌紅茶包一包
◎一杯八分滿的熱水
◎一只馬克杯

做法:
◎將紅茶倒進熱水中將熱水泡成一杯濃郁茶湯
◎再放入奶粉一大匙,混入紅茶當中攪拌均勻
◎可將茶包拿出或是一直泡著
◎愛甜味的人可以加些糖調味
◎又香又濃的奶茶呀.....好懷念...令人懷念的青春...奶茶...我的愛...

圖:妮拍攝於咖哩匠中山店
原2003.9.21發表在明日報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