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棲樓即將新闢園地,因為帶Carole一塊下台中同遊,因為手上有一張過年收到的兌換券,因為有太多的寄念,因為又可以和喜歡的朋友相聚,所以我又來棲樓報到,像隻固定季節南飛的候鳥一樣。

最喜歡在早上一OPEN的時間裡向棲樓報到,就像可以趁著還未到午時,仍有奮力早起的悠閒自在感,尤其是幾次裡來這兒,通常都是前一晩玩得挺累又精疲力盡的,還能不睡到日上三竿就爬起床,實屬難得中的難得,又因為阿丕老闆不供餐所以得以帶著自認是台中名產之一羅娃,配著剛煮好的上好咖啡爲這天的早晨做最棒的起點。

莎賓那帶著那一大根加熱好的薩爾斯堡,跟我們在棲樓直接會合,阿丕招呼著我們然後也訝異地問著
『你們怎麼也知道這裡要結束呢?』他好生好奇的問著。
『之前就聽朋友提起啦!所以無論如何都要趁著還在公寓裡時,再來看看坐坐。而且還有香港來的朋友呢!』我如是這般鎮重介紹解釋。
『不是啦!我是說,今天是在公寓倒數第二天營業,週一是最後一天。』阿丕神態自若,帶著笑容。
『天呀?!真的嗎?那我們豈不是慢一歩就吃閉門羹?』心裡想著YA,好Lucky的我們呢!止不住的狂喊著。〈ㄟ…這狂喊好像從前一夜就開始了說,留待我以後再解釋…〉
『那今天一定要好好用心的坐個夠,喝個痛快。』〈ㄟ…,怎麼好像是在說拼酒的樣子呢?〉

一早進門就來還有得個好處就是,能撿自已最愛的老位子坐,彷彿那一方空間是為了我而留的。朋友都陸陸續續前來,阿丕哥在準備著各品咖啡時,又抬起頭說道:
『你們今天還有一個Lucky的巧合唷,遇到棲樓的禁樂日。』
『啊?啥禁樂日?不懂…』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哩!
『哈哈哈,因為CD Player罷工,所以我自定今日是棲樓禁樂日啦!』丕哥自顧自地笑了起來,意會那字彙的我們幾個也莞爾的哈哈著。原來棲樓沒有音樂的時候,就憑著自己的節奏在心底播放著屬於自己的樂章。叮噹自個坐上每回都呆著的小吧邊,跟在裡面幹活奮力生產香味四溢的咖啡閒聊著。

莎賓那提醒大家快快動手把熱好的薩爾斯堡解決掉,除了這個,還有新竹名產RT蛋糕,各式小巧可愛一口塞的甜點,就看你一手我一嘴的不一會兒,桌上少了一大半,可見蝗蟲的威力…ㄜ…,我是說大家吃食的功力啦!撕下一小片的薩爾斯堡,我咀嚼著麵包也咀嚼著近一年的回憶,看向右邊小小透著明亮天光的窗櫺,那次是好冷冽的寒流還有再來是新年的快樂,都裝載我這顆雖不高明卻十分好用的腦袋裡,一會兒又開始自我陶醉起來了。

突然有人走近我們這一處,定睛一看居然是昨晚吃飯的Hinoki阿敏師父耶!天呀!居然不是玩笑話,他說了要來這兒和我們一塊泡咖啡聊是非,還有和阿丕略有交情全都不假!可怕的是,今天的他一派陽光大男孩造型,上衣藍白格紋的清爽乾淨襯衫衣裳,下穿簡單五分淡藍刷白牛仔褲,似乎明白表示一副迷死人不償命的模樣,真是上班下班大不同哩!而且四方裡的小馬姐所說之有品味,馬上在他身上所背的斜肩白色長方帆布背包也看出了些端倪〈其實前一餐在店裡就看到了啦…〉

和丕哥寒喧幾句便在我們併桌裡挑了位子坐定,他翻找了擺放在阿丕這兒的雜誌,【PEN】,嗯,每期都各有主題,針對餐具廚具的主題,CHEF的主題,家飾的主題,旅店的主題,這般令我們著迷的雜誌風格,就在翻看這雜誌中驚奇驚嘆聲中一本接著一本看著兼說話還有走動拍照,突然阿敏說話:
『我打電話把堂本光叫來好不好?』
『好呀好呀,當然最好囉!』可是你烙人就有人來嗎?我狐疑著…
『打了他有空就會來嘛…』說完電話就按下去,約莫20分鐘光景,人也到了,這次台中行說是奇幻之旅也不為過,因為堂本兄人一到,除了是阿敏的舊識,和阿丕也有交情,重點是─和A&B也在場的好朋友企鵝與企鵝妹更是好朋友呢!就這麼樣,把好朋友從南到北牽牽牽到這裡來,牽在一起,你說這不是命?不是巧合嗎?老天爺安排的這一著棋真箇是絕妙特好呢!

堂本兄詫異著,阿敏那來和一堆人窩在棲樓嗑咖啡,馬上就有人搶詞說話了:
『這有啥?昨晚兒在Hinoki,阿敏還拿著你送他的麵包切給我們幾個吃哩!』
『他說要有得吃就可以有。』另一個人也七嘴八舌的插一句。
『好吧!你回去拿一些來配咖啡喝好了。』接下來的阿敏對堂本兄做出指示。
然後坐不到10分鐘的堂本兄,又下樓騎車奔回店去,再來的時候,手上盡是滿滿地一堆麵包跟蛋糕甜點。
『哇∼∼∼∼∼∼∼∼∼∼』大家又不顧形象的流口水,嘩啦嘩啦大叫,於是乎,再一次蝗蟲過境螞蟻雄兵,ㄜ…,我是說好吃到不行啦!有那堂本的招牌水果麵包,這是豬頭Season的最愛〈曾幾何時,貴公子的美名已然遠去…〉紥食的水果餡料撲鼻香,還有可可洛夫鬆軟的麵包體,外加德國布丁塔,檸檬塔,用上好香草筴去煮拌出香草蛋奶餡的焦糖布丁外加含有Pierre Hermes的手工巧克力,配上阿丕時不時的老闆招待咖啡,今天不但是【棲樓禁樂日】還是【酗麵包甜點咖啡日】無敵開心呢!

在店裡用自己的數位,為棲樓紀錄下各個角落的痕跡,深怕也許真的,這是最後在公寓裡的回憶,但是棲樓,即將遷到一個依舊有人性、空氣很簡單,卻能夠更自由的歡迎朋友到來的處所,我依戀著這塊喜愛的方地,也衷心企盼,新園地會更加美好。

********************************************************************
圖片來源:小B提供,自己的那張色差過深,棲樓的名字會顯不出來。

原寫於2002.10.1發表在明日報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