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都還小的時候,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叔叔伯伯阿姨等等…,都喜歡家裡的小朋友有著紅通通的健康白膚透紅的蘋果臉蛋,ㄟ…剛好,我符合了大家的期望。

雖然是五爪蘋果般輪廓的W形下巴,我卻一直不滿於像大餅的臉還有過於稚氣的模樣,所謂的古典跟我是八竿子扯不上關聯的,縱使如此,我從小還是很愛那時平民的奢侈享受─吃蘋果。也許是因為他高貴的身價,不是一般尋常可得的水果,通常都是探病、訪親的伴手好禮,就如同今日的水蜜桃一樣貴族地位,但是曾幾何時,APPLE竟然也品種眾多,價格自然親近許多,讓大家都可以吃到這樣的美味食物,神給予大自然及人類一個珍貴的禮物─禁果嘛!

它在我們家是逢年過節拜拜都常常出場的角色,不知從何時起,我沒有了早餐的新花樣,把腦筋動到蘋果的身上,早晨趕赴通勤的臨出門前,一定帶上一顆準備當我的營養晨食,懶的時候,隨便用自來水沖洗一下,得個心安了事便開始啃咬起來,一邊幹活一邊用完這顆簡便早餐,但是當我在固定的流理台位置看見同事細心的削切成一片片精巧可口模樣的時候,我乖乖的屈就,將皮蒂削去拔除。真的很用心的話,我也是一盒蘋果切片好好地、優雅地吃,但是通常的情況還是削完了皮,很率性豪邁的大口咬狠狠的啃,顧不得什麼淑女形象,在外凡事求便利唄!這時我同事還說呢!
『蘋果還要買對喔!買NO.4131號的最脆!』她用堅定的語氣說著,
『沒有可以妥協的嗎』我很狐疑不大甩她的打了問號。
『真的。我試過了,這個品種的,真的又脆又甜呢!』她再一次的強調一遍。

吃了幾次不是NO.4131的蘋果真是不那麼脆,青蘋果脆,可是又不那麼甜,我就愛那種咬下一口滿嘴果仁芳香,還有沁心的誘人蜜甜,這是新鮮的滋味,怎樣的人工合成都比擬不上,今天我因為前一天跑去買的JOHAN麵包還有,出門就沒有帶著NO.4131,雖然嘴裡有巧克力蘋果丹麥的香濃氣味,沒有了充滿水分果汁的蘋果味,心裡著實想念我的NO.4131,那個思念會讓我聯想到第一次吃到的蘋果派─在儂特利吃到的酥皮香烤味;或是麥當勞的炸式蘋果派,熱吃冰吃都很棒,還有L’epicier裡的香冽濃郁卻喝來清爽的津輕蘋果茶,啊∼都是因為我沒有帶它一起來公司才會這樣啦!

原寫於2002.4.6發表在明日報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