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通常都是在你還來不及注意的時候,它,就發生了。

隨著時間慢慢地壓縮及緊迫盯人,離開幕的日期真是一步一步在接近,碰到這樣一生難得遇到一次的重大盛況,我,即將有幸面臨!

每天的每天都是”透早就出門,天色漸漸光……”,到很晚很晚才有機會回家下塌而眠,而大半的時光內都在賣場裡與廠商及專櫃小姐廝殺、消磨,跟著不同的活動、不同的聯絡事項、廠商、人物、工人、櫃位、貨品、文宣、公文、電話……,一而再再而再的在這些一大團做不完的事裡,沉浮繞圈,不知道該說充實有意義,還是公司苦命的小機器人咧?!總之,再夜裡看著那一顆閃閃發亮的球體發光物,真會有種莫名的感動與安詳。

我也唯有夜裡趕著回家之時,才有機會邊騎離賣場,邊欣賞著這亞洲最大的球體世界-----MIRA。手上一堆事,腦子裡也滿滿地是東西,心中惦念著盤算著明早該完成的事及些些趕著和大家快快集合到每週一聚的聊天室相會……,不知怎的,心裡正有些事耽擱時,只覺得似乎車身的重心突地搖擺不定,心中與口中大聲驚呼!隨後緊接著昏迷不醒人事。

彷彿電影情節般的老套模式,可是我發誓一個帶傷半殘在意識不清時,決不趕造假,然而當我的神智略略醒朗時,仍是睜開了眼帶點呆滯的語氣問了
『我怎麼了?我怎麼會在這裡?』生生地怕著…..
『你出車禍了,不要擔心,一切都沒事的。』一個年輕可愛的女孩發出委婉又不安的聲音。

我開始知道大概有什麼事發生,好像是被人擦撞,才會”犛田”滾落地面。
在急診室不知做了哪些檢查確認,腦袋不曾真正恢復正常過,但是當朦朧模糊的視線看到親屬時,撲欶欶的就落下了淚珠,情緒似乎驚嚇過度也太脆弱,不管看到的是爸、媽、弟弟、妹妹、男友、老闆,我的眼睛都不太合作也不太爭氣,淚的水分爭先恐後地冒出來,除了這以外,警察先生該與我所作筆錄,一概很難平靜而富理智地述說,最後就靠那位警官大人幫我作文完成。

原本醫生擔心的腦震盪症狀卻在回家準備休養時發生------我將晚餐內容全數通通吐了出來!縱使精神狀況很差,自己仍依稀記得垃圾桶除了嘔吐穢物外,桶邊還帶有血跡?!然而隔天奮力勉強起床讓人撐著至洗手間方便時,卻被鏡中滿佈大小擦傷的臉蛋面容著實嚇得心情更差….。
原寫於2002.1.9發表在明日報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