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到米澳媽的激勵與熱情招待,在週日捲起袖子仔細研究了她所提供的泰式綠咖哩食譜〈重點她還把一包綠咖哩送給我哩!喔∼真是好姊妹!〉,準備下廚大顯身手一番,現在亦將她文裡所提供的綠咖哩食譜摘錄於下:

※※※※※※※※※※※※※※※※※※※※※※※※※※※※※※※※※※
【泰式綠咖哩】

材料:
◎綠咖哩醬一包(任何一種咖哩醬都可以創造不同風味喔)
◎椰奶一罐
◎鮮奶(與椰奶一樣多寡)
◎喜歡的白肉或海鮮,切成適口的大小(什麼肉都可以,但白肉配色比較好看)
◎蘑菇一盒,切片
◎其他喜歡的蔬菜,切片(茄子,馬鈴薯,紅蘿蔔,根莖類適合燉煮者為宜,蒟蒻片也可以喔)
◎九層塔葉切絲或香菜葉

烹調步驟:
《1》將咖哩醬與1/3罐椰奶用微火一邊慢慢加熱,一邊把咖哩醬攪散(邊壓邊
攪比較快)

《2》完全攪散後開中火,先加入蘑菇與不易煮軟的蔬菜,與1/3罐的椰奶,一半的鮮奶,慢慢的邊煮邊攪拌,沸騰後把火轉小一點,等蔬菜煮的半熟軟,加入海鮮或白肉及其他蔬菜,以及剩下的椰奶,慢慢燉煮至熟,蔬菜也熟軟,如果煮的時候醬汁太滾以致四處噴賤或太稠就酌量加入鮮奶。

《3》起鍋後,以九層塔絲或香菜葉灑在上面裝飾,九層塔遇蒸氣易變黑,不能放太久喲!
※※※※※※※※※※※※※※※※※※※※※※※※※※※※※※※※※※
【練習心得:】
我用了一罐約300ml的椰奶,所以鮮奶普通包裝的,只用了2/3份量,因為煮到後來量好多喔!有一種聚寶盆的錯覺,怎麼量越便越多的視覺效果勒?

綠咖哩在烹煮的過程中香味十足,你可以感覺得到整個廚房都是SPICY香料的味道,而且簡單好做又開胃,適合不知道吃啥及想提提胃口時還有天氣燥熱弄來吃食。

你不能想像,有著濃郁的奶汁香氣裡居然包含著慢慢直線上升的嗆辣,很像是還沒出嫁的女兒身含蓄乖巧的個性表現上,骨子裡竟是極具權威超有脾氣的女當家咧…!除了超下飯之外還讓你停不下嘴,我想,這個暖冬過的讓人很沒有冬天的樣子,所以有關燒酒、麻油雞或是羊肉爐火鍋等可能要一邊站涼快去〈不過這些我都好愛的〉,綠咖哩可以多做一點囉!

【米澳媽相關文章如下:】
克萊兒的秘密廚房
********************************************************************
圖片說明:做好綠咖哩時的成品圖〈舀出一大碗公,廚房裡還有蠻大一鍋的〉,因為家裡剛好也沒有九層塔及香菜等等,所以一旁水煮好的綠花椰菜頂著先,〈這時候就可看見我的隨便及敷衍態度,每次人家好好的食譜就是愛這樣不按牌理出牌,: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