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週六晚上又有一個吃喝奢迷的餐聚…。

整個用餐過程與品嚐到的美酒佳釀都不在話下,可能可以帶著這些美好的回憶過個好年了。不過除了飯後餐廳提供的冰磚甜點與同行的朋友帶來的Godiva巧克力,我想,喝到很有意思又十分饒趣的陳年萊姆酒就是一個意外的收穫,那個聞起來有著Baileys香甜口味,入喉之後的酷似Whisky帶辣暖舌,而後一陣嗅聞又成了巧克力氣息,不可不謂多重變化的驚喜呀!

那一晚其實在好酒的熱烈薰陶下,發起這次酒聚的Chiyu哥真真要特別感謝他不藏私,拿著這些寶貝跟大夥分享,如此慷慨豪爽的氣度,實是令小妹佩服,尤其喝起陳年Rum開始,那個好戲上場的壓箱寶─雪茄,這便上演囉!

當他招呼著大家有沒有人需要試試這與美酒搭配的不二夥伴時,在座的大半男性都叼起一根來準備好好抽他一抽,我雖剛好坐在Chiyu哥身旁,但是也只是一味地哈哈大笑,沒想到他看了我馬上一說:
『小妮要不要也試一試?看你就很好奇的一副表情?今天你也別不好意思,一定要試一試啦!』
『我…我…我我不抽煙,也沒有抽過這個…』突然手足無措樣
『唉唷…這個跟抽煙是兩碼子事啦…試試…一定要試試啦!』
煙盒馬上就奉送到我身邊,只好硬著頭皮必恭必敬地拿了一管。
『會不會抽第一口就會嗆到呀?』開始不安的問著身邊的Carol。

生平頭一遭的吸煙經驗居然是雪茄?歐買尬…

但是我要說的是,這第一次的經驗實在是很美好,從一開始就是,因為我用自己的塌鼻很仔細把手上那一根雪茄好好詳詳細細地聞了一次,然後跟身旁的Carol說:
『有…森林小木屋的味道。』因為那種味道讓我想起了國中畢業和三兩好同學一塊分住在一幢小木屋裡的氣味,有點木頭的味道還有一絲絲的潮悶味,但是是很不著邊際的。

我再次要說,要一個長到要28歲只有抽過一大堆二手菸的人,頭一次就往高級班雪茄挑戰,這是一個Mission Impossible不可能的任務呀…。首先,煙頭要人家幫你剪好連煙也是別人幫你點好,很有公主的派頭吧!〈而且這位公主是準備要好好抽一管雪茄!〉忘了說,這雪茄的名字是…

『羅密歐與茱麗葉』的牌子喔!
如何得知呢?我很狐疑的問了Chiyu哥,他指著那雪茄上的極小Logo說:『這裡不是寫的很清楚嗎?』接著下來,我用很笨拙的手勢拎著雪茄,Carol很請楚地解釋了不會吸入肺內的方法,我算是半嘟嘴地吸進有生以來的第一口煙。

怎麼說呢?滿嘴的香菇耶…,當自己拼命吸了一口悶在嘴裡在吐吶出來之後,居然是滿嘴唇留香的蕈類香氣,不信邪的我再試再吸,還是一樣,香菇。於是我就徜徉在美好香菇的世界裡面,而且不是香菇雞湯,是那種烤乾有漂亮劃了花上面灑了海鹽生烤的香菇唷!

不過生手終歸是生手,雪茄在我手上時不時的熄掉,每次都覺得耗費好多力氣重新以打火機點燃他,最後散會時也沒來得及抽完,Kevin哥哥幫我把這值得紀念而且還可以繼續回味的『羅密歐與茱麗葉』香菇雪茄用紙巾捲好,帶回家有機會再抽完他。

可是…,正在抽跟現在聞沒有點燃煙頭的情況完全兩樣!香菇不見了啦!

誰…誰把我的香菇還給我……〈哀嚎聲不絕於耳〉

**********************************************************************

圖片說明:妮在家自行拍攝。這是我的那一管,也是我自己的手,用的姿勢是正確拿雪茄的姿勢。唯一變調的是,那個雪茄沒有點燃,然後家裡也沒有場合可以抽…,而且,燃燒過的部分聞起來,嗯…再研究。
原寫於2003.1.27發表在明日報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