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美麗的林蔭道─中山北路;又多了一個漂亮的特徵,就像是你突然發現自己喜歡很久的人怎麼又出現另一份令人憐愛的優點。

又再一次,要不是Greta說,可能還是要到好久好久之後才會注意到。

這個原來曾是美國大使館外交官的駐紮所,自從中美斷交後就荒廢在那兒,直到台積電基金會提撥款項為這個亦成為台北半廢古蹟的據點,重新維護整修,改成了富人文風氣的Café咖啡館還有各地方電影設計攝影等為相關的主題性誠品書店,還有專門播放獨資製作製片的光點戲院,當然,二樓的6th Avenue 時興風尚Lounge Bar也是極具夜色彩的沉靜魅力點,集這麼多的休閑好去處,說他是台北另一個新地標也不為過!

這幢建築保有了原來的外貌,在細心的修補裝置後,看不見他飽受風霜的老疲態,顯現出來的是一份歷久彌堅的自信、直直站在那兒屹立著。我來來回回在書店內書店外徘徊著,在大使館內主建築體的一旁有露天咖啡座,大大的墨綠遮陽棚可以擋住過強陽光和微微的細雨絲,這陣子的暖冬氣溫呆在室外飲杯咖啡應該是很不錯的愜意閒適唄!

而另一邊是宛若隔壁屋子整座牆那麼高一樣的,呈現透明PVC壓克力材質的影像視覺,上下頭還有加強的白燈照明,煞是顯眼。特別的是,光點戲院佇立在大使館的身邊卻是個會發亮的傢伙,哈!

********************************************************************

圖片說明:2002年11月16日拍攝。身上除了個人隨身斜背包之外,手上還提有一堆阿莎自台中帶上來的糧食,雞腳凍、堂本麵包等等…,總之很像土包子進大城市〈台北聳啦!〉
原寫於2002.12.4發表在明日報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