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哪來的倔強,跟朋友說了要去北美館,內心卻一直偷偷計畫著更改、放棄…。本來還想上捷運之後一路坐到西門町換公車直接回家睡大頭覺補眠去…。可是現在這難得空閒的星期天不去,再來可能也排不出來了,內心掙扎一番還是乖乖地在台北車站跳下藍線換上淡水線到圓山看ABSOLUT的相關展覽。

這個假日的午後陽光既溫暖又明亮舒服,伴隨著秋風的涼涼吹拂,我獨自享受著屬於一個人的自在悠閒,總是覺得每次的假日若是就這樣睡死光光、或是看電視殺片子到晚上,似乎太對不起內心的青春跟寶貴的生命,偶爾要做點什麼才是填補一下空白的無味日子,使生活有一絲絲充實的意義存在。

跟快十年前高中生的我不同之處在於,我現在買全票NT30元一張,以前一張學生票NT5元,不曉得是自己太久沒來還是物價在這些年飛漲的太快?不過花30大洋就可以讓自己裝有氣質的女人,這個買賣還是挺合算的。入場後跟原本想像的很有出入,還以為是跟自己所買那本年鑑一樣,展出的卻盡是與ABSOLUT相關的平面、半平面、3D、立體、服裝、造型的設計作品,還有一面電視牆播放著一CUT又一CUT的廣告片〈前衛創意的風格直讓我聯想到MTV的廣告咧!〉,跟刻板印象裡的原本一張張平整印刷物的海報或是雜誌廣告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可說是ABSOLUT的大競賽吧!

什麼時候開始注意ABSOLUT VODKA的呢?大概是大二選修廣告英語的啟蒙吧!那時這個牌子跟BENETTON是班上同學最受矚目最富創意的平面廣告呢!每次看前者的廣告總有一種『大家來找碴、趕快來搶答』的那般樂趣說,喝呵!不論是像瓶子的曼哈頓地圖、亦或是國劇臉譜、羅馬假期那般古典造形的Scooter、聖誕樹、倒影 、樂器、城市精神象徵地標、意像的表示,無不以此絶不特別的造型瓶身去做變化…,但終究是強力宣傳影像圖案線條,加深了人們對ABSOLUT的印象,深植了那個到老永遠也忘不了的樣子…。誰都不知道原來這個名聲遠播伏特加靠的根本就非他那如純酒精般的口感〈老實說…,純喝不加Lime或Lemon Juice…粉難喝…〉在美國人家說,要在午間用餐或是偷懶喝那伏特加準沒錯,無色無味又無臭,ㄟ…真不曉得空有酒精這樣到底能滿足我們酒鬼啥呢?所以她們一開始的銷量簡直就是爛到不行,是後來一手靠著超Bien的行銷手法一步步擠上VODKA銷量冠軍的寶座啦!

一個小時發放一次的限量DM是有如『ABSOLUT VODKA』造型瓶身的小冊子,80份一下子就沒了,就差幾個,我還是─沒拿到。不過也沒關係,不拿回家也罷,否則我家的十元妹又說我帶了不實用的東西回家佔位子〈ㄟ…怎麼覺得是我媽上身勒?〉逛了這區一陣子後,覺得太久沒來不都把全館都逛一下跟每區所展的作品全部打了招呼寒喧一下,這才歩出館外…。

北市最美的林蔭道路之一─中山北路,總會看到幾對穿著白紗禮服的新娘及西裝革履的新郎在大落大片的草地上拍著唯美浪漫的婚紗照,〈通常我都會觀察新娘美不美…哈!〉我透過疏落隨風擺弄的樹影枝頭探望這個暖和的秋陽,真的是讓人全身放鬆的氣息,一路輕快的哼著小歌以自己效率的節拍走著,路過外勞假日必定聚集的教會門口,一個男子操著外國話美語在與我推銷便宜國際電話卡,剛說完我便搖頭繼續前進,突地又換成中文說著,
『你是台灣人嗎?』
『對呀!』我一面走著回頭應一聲,ㄟ…啊我是看起來像外勞嗎…?切…
『台灣人也可以打,也好用!』

再次搖頭加揮手拒絕,加快腳步,回家休息去吧!

原寫於2002.11.5發表在明日報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