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想做做果醬的念頭已經好久好久了,剛好趁著我媽買了拜拜的水果,A了兩顆價值沒有百也要半百的水蜜桃,拿來做我想做的果醬。

其實,做果醬應該是甜點裡面最最簡單的吧!準備好水果切丁及糖還有檸檬汁一些水,剩下的事都只有拌煮的動作及不時的觀察。熱氣氤氤,蒸發水分子隨著果香飄送散放在整個廚房裡,我貪婪地呼吸著,像個解毒癮的老煙管模樣陶醉發出情不自禁的笑容,啊∼自我的不搖頭丸方式吶!覺得烹調的過程中是不是可以得到一些安慰,或一些使心靈平靜的方法,唯一的缺點就是會熱....美中不足。

最後的步驟爲了使醬汁濃稠,需要持續不停的攪拌翻動整鍋Sauce,一次又一次在鍋裡劃圈圈,突然覺得我戴個黑色大頂圓尖帽跟一件長袍披風,定會像個正格十足的巫婆吧!

裝在甜點女主廚的小瓶裡,賣相真不錯哩!我試過那味道,粉─甜在心!

【圖片說明】真實滿點的蜜桃果醬
原寫於2002.8.17發表在明日報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