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不舒坦的脖子恢復正常轉動運作,馬上又四處混吃混喝了…。


歇息了兩星期沒去參加品酒聚會著實有點覺得不好意思,但是,過了積極參與社團年紀的我,說要有點毅力也是挺心虛的,還不又是因為老早知道晚上酒是那些清單,才又多加深堅定自己定得要去的心呀!

除了拿出荷包裡的少少可挪用薪水來擁有Clos des Goisses Philipponnat香檳,充當苦力送貨到CIA裡,順道便得以喝到Kevin Yen捐出一瓶供給大家品嘗試酒的Clos des Goisses Philipponnat 85’,這樣有多些充分正當的理由唄!沒想到Irene之前就跟我提了大家很關心我最近怎麼都沒來,嗚嗚…,會關心像我這般的酒友想必是酒蠻多需要人喝吧?

晚上先開了瓶Irene帶來Concha y Toro 的 Marques〈好像是99’吧?忘了〉,不過不知是不是先稍稍略冰、冰太過頭的關係,居然讓人入口有如蜜糖的甜韻口感?!
Philip說:『好像巧克力喔!』
『欸…,甜口歸甜口,有沒這麼誇張呀?巧克力?』我真是不置可否。
不過真是有些冰過頭,待溫度回復至常溫一些,就覺得馨香典型Cabernet Sauvignon 的宜人滋味熟悉感覺又來了,再試飲一口,果然,我最愛的Concha y Toro其平順爽口的餘韻滋味便油然生出∼。

再試一支Chateau de Parenchiu Bordeaux Superieur 00’ 中級酒莊的酒,聞來香味質潛沉靜的氣味,加上那四平八穩的均衡度,對這支酒很有好感,忍不住又多喝了半杯,十分溫厚的口感韻質,真是迷人的味蕾刺激。

接著將冰鎮好的Clos des Goisses Philipponnat 85’開瓶品飲了!其實睡了17年之久的它,前不久也才品嚐領會過它醒來富有深度又很豐富的滋味,而今再度品嚐溫習記憶中的味道,以後就只能牢牢地用腦子裡舌尖的背誦將它記住…,已經變得慢緩徐徐的氣泡,顯現出它年代久遠的樣子。不過仍是那種類似青果的梅香,又讓我再次想到阿婆的酸梅湯,迷濛的金色閃耀帶出了焦糖的氣息,美好的味道總要細細再三的感受。

再來則是又開了92年的氣泡酒,其實這款酒很高貴又稀少了,但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喝,大家都多少有些不珍惜,不然和Philipponnat比較起來,他真的是很像打小鼓與瘋狂搖滾樂的快鼓這般強烈的對比咧!哈!橫衝猛撞的個性在此展露無遺呀!

倒是Napa Valley的Diamond Greek Red Rock Terrace 85’讓我印象薄弱,也許是喝了太多亂了味覺的敏銳唄!

********************************************************************

圖文說明:91.12.11在CIA的聚會裡拍攝。Philipponnat85’在上次香檳品嚐被美人L.P.奪去選美皇冠,如今此次場合唯有她拔得頭籌呀!
原寫於2002.12.18發表在明日報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