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開始參加Wine&Life網站站長KevinYen所定期每週舉辦的紅酒品嚐會,定點大部分都在CIA發燒咖啡館。

這是一個很隨性自在的社團集會,每週所喝的酒都是大夥自個兒從自己的私藏中拿出來的。隨著聚會的次數越來越多,Kevin說,酒根本就喝不完啦!而且誇張的是,以酒會友的社團裡面大部分都應是以Wine葡萄酒為主要的品嚐對象,可是捐出的存貨裡也有大吟釀這等好物哩!可費用上你絶對想像不到就是──100新台幣。〈我想這是做功德吧!Kevin及各善心人士會有好福報的〉

比平常都早些到達的我和Irene,和Kevin閒聊著,當然除了好酒之外,Irene哈半天的紅酒冰淇淋可能也是當晚必嚐的重點之一。後來發現其實沒做冰淇淋,做了清爽紅酒Sorbet,用上一周剩下的義大利酒去製備的,那葡萄品種叫Montepulciano還有配上另一種叫Sangiovese的,孤陋寡聞的自己,哪裡知道這是什麼特殊稀有品種呢?總之,重點就是老闆做Sorbet料加的很足,因為酒氣味很香也頗濃郁,Irene吃完一小球之後,臉都粉紅起來了呢!〈可是為啥我就是沒有呢?〉

好像離題很多,不過這只是我想替真正要說的事情做一點起頭,本來早做好打算,九點一到就要閃人回家乖乖溫習看我們家的女主播,哪曉得Micheal大哥除了也出席這次聚會外,另帶了法國五大酒莊之一的94’ Chateau Laftte。嗯,我得承認每次看這些名酒貴酒都是在研讀的參考書工具書上見到的,頭次親身見面的感覺很─迷濛。因為把所有的酒該開的都開了,每種都要喝到或是喝完,才有可能喝到這款。所以和艾琳咬牙硬撐著…,〈感覺不知在堅持啥〉。

直到我看到Laftte發覺酒標色澤很淡字體很娟秀,沒有那天喝的其他支那麼寬大豪放強烈突出的感覺…。

氣息很像是睡了很久的清秀佳人一樣,入喉的滋味帶一點醇韻卻又有那般的滑細,可惜她是今夜最嬌貴的主角,我也只有啜到一小小杯而已。我想,遇上如此上等酒色,可是卻沒有幸福至極的感受,可能是害怕一旦覺得太幸福就會遭忌也自此喪失了好運吧!所以,以平常心對待之。

做個簡單日記,勉強算是報告囉!

********************************************************************
圖片說明:在CIA拍的,本想要PO一整支的,可是那樣完全看不出來,所以就讓大家看酒標唄!我是個酒鬼,哈!
原寫於2002.11.14發表在明日報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