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何時起,生命之液多了日本酒這個系列,變成一陣子沒喝也會犯此癮頭…,原本只把清酒列為與稻香米酒無異的日本酒,也成了我的心頭愛。

感謝Carole妹,遠從香港飄洋過海地帶著一款不錯的清酒─鄉乃譽 純米吟釀。

由於與好姊妹小b相約新竹,吃吃久未再嚐那實惠有口碑的新橋燒肉,當然說到吃日式燒肉,非啤酒即日本酒,總之如此搭配可說是天衣無縫,最萬無一失!

清沁如水的純米吟釀,自然透出著爽朗芳草氣息!這支酒是事先在家中冰過,之後以毛巾包裹再乘著火車一路奔到燒肉店,所以並無全然的冰冽凍涼。但是依舊涼爽的口感,一入喉覺得順口舒暢,酸度再伴隨著一絲絲的辛口,尾韻再感受到那回甘的甜韻,應是很討女性朋友們的歡喜!

等到溫度回升些,辛口的口感便漸漸出來,不過那些如淡淡淺淺的花氛及果實般的恰到好處甘口,則是融合在嘴裡味蕾分泌出的唾液中,淡化了燒肉的重口味,很有互補的感覺。

整體上,覺得鄉乃譽與海鮮類是無敵絕配,但吃一嘴充滿油酯香氣的牛五花,我希望可以來杯超辛口的司牡丹,或是古錢屋谷櫻純米大吟釀生酒,當然!有瓶本釀造或是純米酒,我想也可以大大滿足了呢!嘿嘿越說越多,我是不是太貪心了呢?

今天喝酒吃肉的當中,突然很想學前一陣子上映的韓國電影OH!Happy Day的主角孔善芝〈張娜拉飾〉那個豪爽喝酒一杯就乾的超正點姿勢!小小的杯身沿著嘴巴轉,不但酒乾了,杯子還很俐落地掉進另一手裡,神!

不想喝酒時,照樣耍一遍絶招,唯一不同的是,乾進嘴巴的酒,先含著不要吞入,馬上拿個擦嘴毛巾把滿口酒都偷偷兔在毛巾哩,更神!!

哎呀呀…越說越興奮,又好想來一杯呀!
**********************************************************************
圖片說明:92.9.28妮拍攝。鄉乃譽純米吟釀,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