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去看了我朝盼夜想的Spider Man。
會受他吸引的關係倒不是因為我曾看過蜘蛛人相關一連串的漫畫,相反的,小小哈日迷的我,對於美國的漫畫總有些敬謝不敏,但是每每看到那精采絶倫的宣傳片段,有個身著赤紅湛藍,全身的網罩條紋,且蒙面酷似摔角選手的好鄰居─蜘蛛人,就這麼吸引我進戲院乖乖的接受他諸多的聲光刺激與種種懼高考驗…。

話從一個年輕好頭腦的高中生天才開始,但是為啥是個有為青年還得受一些無聊兼喜好欺負弱小的同學的糟蹋及藐視呢?只因為是天才書呆子嗎?深深的不解。但是從一次參觀博物館時,被一隻超級變種蜘蛛螫咬之後,事情就此全面改觀,不但長出了六頭肌連身子也變輕盈俐落,另外還視力進步成2.0,眼鏡直接免戴了。對週遭事物細微變化可說是洞燭先機。除了一些打鬥的橋段及蜘蛛人在紐約高樓大廈間的飛簷走壁穿越跳盪呼嘯而過,我在意著身為平凡人時,彼得與叔叔的親子微妙關係,那種相依為命的扶持情感是任誰都無法取代叔叔與嬸嬸在他心中父母的地位,我是第一次看到這樣年輕的超人,在高中升大學時期就得肩負如此重責大任,實是壓力沉重唄!

再看到導演處理他的情感觀念表達竟是如此的內斂細膩,從小單戀鄰家的女孩直至今日,看著她身邊的男人來來去去、嘻鬧人間,彼得總愛守候其身旁,在必要的時候出現給予鼓勵及勇氣…,連自己心愛的女人也被死黨搶去了,這,搞什麼嘛!看著人家挽手摟肩的交往愉快,只能無奈的投以勉強的微笑,我,著實不喜歡這樣的安排。縱使,歷經許多危機與緊急情況,女主角克莉絲汀終於知道自己的珍愛就是身邊的他,但,為了不傷害及顧及心愛人的安全,還是拒絕了她……,我咧!我還是要說!我不喜歡這樣的安排!

不過還是想聊一下,一些武打動作的身手真是設計漂亮,如閃避那綠惡魔的炸彈飛鏢時,其軟滑如鰻的身軀,可以這樣扭,也可以這樣彎腰閃躲,不可謂特效的厲害呀!第一次從手中吐絲繩索的蜘蛛人還是有生澀僵硬的經驗,不但喊了多次的芝麻開門,ㄜ,是如彈指神功般的彈絲神力,才很勉強的撒了一絲絲的,鼓足勇氣的攀繩縱身一跳,發覺他像剛開始盪繩索穿梭叢林的不專業蜘蛛超人…,哈哈!蠻可愛的。

托比麥奎爾,是自己從這部受人矚目的影片即將推出才將目光焦點放了些注意力在他身上,他是吃素的蜘蛛人喔!所以為了要活生生的好好表達這個角色的精神及靈魂,還努力地特地練了瑜珈加強身體的彈性與柔軟度,健身的練出多頭肌,只是要再繼續開拍第二集,嗯!加油!撐下去!大家給你打氣!

而克莉絲汀赫特則是頗有印象,從『夜訪吸血鬼』、『野蠻遊戲』裡都有他身影的演出,只是不知怎的,小妮子長大成人,肉怎也跟著長多了呢!不復見以往的纖細美好骨感身段,哎呀呀!我喜歡你早些時候的樣子啦!

喜歡蜘蛛人,他,讓我想起神似托比的前男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