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初見到艾蜜莉的震撼,現在還久久難以忘懷…。

在三月的喜滿客女人節,我請了艾蜜莉及KATE陪我一塊渡過美妙的夜晚,傍晚時分起就看到許許多多的大小美女們,陸續在排隊成列準備購票,我心急地煩惱著不知可不可以挑到好位子,卻又不安分的往影片精采片段介紹的螢幕死盯著看,望著那些斷續又很令人嚮往的情節,終於─我如願以償的,排到和艾蜜莉的約會。

一開始我就被絢爛的鮮豔色彩所迷惑了…,真正的紅真正的綠真正的顏色,深深懾服導演尚皮耶居內的才華洋溢,好飽滿深刻的顏色呢!叫我一眼也不敢眨也不敢動一下,但是轉瞬間,卻又被他的幽默風趣對話旁白,鬧得大家笑聲不斷,小艾蜜莉…,你好像小小可愛的麗芙泰勒呢!是不是在浪漫的法蘭克國度裡,紅通通草莓都變得可愛,還是因為是小艾的十指吃法很特別哩?連我都開始疑惑搞糊塗了,一看到你喜歡做的事─用湯匙將焦糖布丁的脆脆表皮慢慢敲碎快樂的吃,我突然覺得,這樣的小小幸福就是活在人間的意義。

還有你打水飄時的樣子又帥氣又漂亮,我喜歡那片襯著你的美麗背景,整個發亮綻綠的林野山水色,讓我有了大河戀格局的錯覺…,不管如何,你的技術真是一級棒的,真開心你和我一樣都是愛著充滿活力的熱紅,這樣讓瘦弱的你看來又堅強也很獨立。最愛看你自個在家裡煮食簡單的晚餐,用著起司的研磨器皿,緩緩動作,氣定神閒張羅著,那讓我覺得怡然自得,當你發現了別人遺落已久的珍藏小物又是怎樣的一番心思情緒呢?對於你的義舉讓那位先生感動至心、終而落淚,我想你也覺得當個行俠仗義的蒙面俠女是很美好的一件事唄!小艾是個好奇寶寶…

接著下來,一件件的努力,我都有看到,縱使過程中,還是讓我捧腹不以,不可以怪我,誰叫你是個開心果呢!別人的山難30年信件也可以讓你拿來做文章,真要叫你第一名,而那一對男與女讓你有心插柳柳成蔭,也是一樁妙作呢!看見你俏皮的快快按下蒸汽發泡奶的鈕,想必這事你也是頗為驕傲吧!

還有安排了小矮人環遊世界,多虧了那位空姐美女,不過每每我看到你爸爸望著明信片錯愕的臉色,還是忍不住撲哧出來,在這樣的鼓勵之下,他終於願意走出封閉及悲傷,扣上家門的鎖,奔向自己想要流浪的航程。

幫助那個雜貨店阿弟,你的樣子活像個十足的私家偵探,厲害!花了多少巧思規劃,才可以讓苛薄老闆暫時地閉上嘴巴,而且是那樣巨細靡遺的…真用心。
你所關心的深愛雷諾瓦伯伯也願意和你交心呢!只是伯伯是不是看出了你的心事,讓你說話時都卻卻諾諾地,原來思慕一個人的時候是外人都看的出的吧!我佩服你的毅力與恆心,堅毅等待著真愛的接近與到來,你怎麼可以那麼有自信?一次又一次安排尼諾見面,卻又讓他無法真正視得你的面貌,一環多折,這樣吊著別人胃口實在是不大好,待他想破腦等到人發昏時,站起離開店,怎麼又見你化成一灘的弱水,心中委屈失落不停呢?還好,兩人該在一塊的還是得在一起,看見你甜甜蜜蜜的也爲你好高興!

艾蜜莉─一個美麗又巧好的女子;巴黎蒙馬特的女侍,圍繞著他有一個美麗浪漫幻放的故事,等著跟你相遇。

P.S …你怎麼算出來有十五對呢?可不可以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