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春的午后,我們和香草有個約會………。

早就是過完年的時候了,大家還是不停地約著吃吃喝喝,彷彿是要將同享美食的喜樂繼續一起交流,就在一個國定假日約好一起吃午餐再去好久沒有報到的香草蛋糕舖去重溫一下味蕾的感受。

去吃的泰國菜餐廳,有著午餐點菜吃到飽的策略,其實現今許多的泰越緬式餐廳都有這樣的促銷手法推出,當吃到了質量及空間裝潢擺盤裝飾等等,都讓我為之驚艷不已的新開幕餐廳,總忍不住想常常光顧…,但是讓我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品質不能長久的維繫著,而許多的叫座單品是否因為成本過高或是料理手續繁複,從菜單上慢慢消失或沒有供應,再者就是份量變少、一整條魚變成了沒有頭跟尾巴的一小部分,從臚魚成了鱈魚,精緻用心的雕花水果盤,也成了水果沙拉吧,種類當然也…唉,這樣讓人傷心失望的事情,還是別再多說的好唄。

敘舊的心情因為菜色的落差略有不甘,此時的我唯有將希望重重落在─香草的身上了。我想她一定值得我們從遠遠的地方驅車前往,爲的只是想要一親那些甜點的芳澤,我們這群饞鬼的腸肚才被一堆菜餚塞的快滿出來,卻也滿心歡喜的一路瞎聊瞎扯,直奔龜山去了。雖然一行人裡只有我去過那裡,但是事隔三四年了,對那個地帶早有點不復記憶,害得大夥還繞了一下,確實的問過了附近商家正確地址的路線,走在那條全是住家的小巷徑中,香草的店招這才映入了眼簾,用最和煦的笑容向我們有元氣的打招呼喔!一股暖暖又熟悉的感受湧上心頭,外頭的地中海風格似的白牆依然沒變,步上台階,蛋糕的香氣似乎撲鼻而上,總覺得有些誇張了,但是只能說明自己打心底喜歡這裡的。


過了這麼些年重遊舊地,我的腦袋裡早把她跟古董洋果子店的場景重疊在一起了,雖然還是不同的兩個店,而且後者是不存在的虛擬空間世界,但是在我對甜點還沒有什麼好印象及喜愛的時候,香草是少數我會想去的地方及想吃的甜食。初初時候,是因為同學們的報告介紹而認識,身處在非市區的校園中,能識得這麼間不錯的小店是你百年修來的難得福氣,當時和死黨一塊來這兒的時光,是份美好又快樂的夜晚回憶,在小桌上一口又一口吃著鬆軟甜度恰到好處的蛋糕,說著一些趣事…,怎麼又開始神遊了起來,不管如何,推門進入時,裡面的熱鬧生意,有著暖哄哄人氣哩!服務人員還是熱情的招呼著我們,不一會兒就被安排到挑高的樓中小樓位子。


故技重施我們的小聰明,用最少的錢吃到最多口味的蛋糕,迅速的瀏覽過蛋糕櫃裡各種口味蛋糕,記憶檔案資料夾提示我,物價的變動及種種原因唄!總之,香草漲價了…,但是不大影響我們吃的情緒,五個人點了六個蛋糕,一份手工小餅乾,重要的是,這裡有珍品─法國Marage Freres的茶可以點飲,好搭配著可口香甜的蛋糕呢!然後也是大家各點不同的茶款,已喝到數款不同口味,我想這些也是不知不覺間被潛移默化的教養成果唄!


陸續上了甜點及一壺壺熱茶,品嚐的態度及眼神又一個個不約而同的跑出來,我始終喜愛的─檸檬卡迪那,風味依舊沒變,兩層鬆軟的蛋糕體〈不知道算是戚風還是海綿〉中間還包覆著清爽宜人檸檬奶油夾心,沒有甜死人不償命的氣勢,像是吃到棉花軟糖那樣的溫柔,很自在的舒服,完全不負擔。另外還有外衣深嚕嚕的─黑色餅乾,其實是黑巧克力的外表,內餡有綿綿密實的奶油慕斯唄!以前很少和甜食打交道的我,對這些主角們的認知實在不夠多,憑藉著對它們喜愛已經根深蒂固,才有這樣相思的喜悅流露…。當然也品嚐了新的作品,焦糖蘋果塔、時令的草莓蛋糕、和風味的紅豆抹茶蛋糕,蒙布朗的栗子蛋糕,每吃一口我都不斷想著同學們錄製影帶中的靦腆斯文金師傅,那樣的文雅的氣質就像是古董洋果子店裡的小野一般,身邊的好友甜點公子雖沒有那種敦厚高貴的氣味,卻都有著一派的靜默與不善言詞,思量著是否該具備了以上的特點才能成為一位傑出的甜點師傅呢?


恬美迷人的蛋糕美眉挽著帥氣英挺的Marage Freres王子沏出的濃郁香茶,金老闆果然是貼心入了大夥的心坎裡兒,使用的茶具也是極簡風格的北歐品牌Arzberg,慣例的交換來喝這一口啜那一口,Greta的最愛選擇果然不同凡響,黃金山派的醇厚果味,透著好多的果實精華凝露,挺適合這樣的微溫午後。腦子裡的片子老是一直在過去與現在式的記憶裡影像交雜,原來的兩人私密訴說,相似的座位身旁多了好多極交心又能暢飲開懷的朋友,我,很開心。

自己這快半年來的轉性,到底是老天的怎番安排,好似長假般的,找了個理由用最自在的合適位置,給自己慢慢地思考,也許,不要想的太多、過了頭,還是任自己Enjoy my life吧!
******************************************************************************
圖片:由好友小b提供。
後記:目前香草已轉型成餐廳,蛋糕仍在持續供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