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去童玩節耶,你上次去綠博住的民宿是哪家呀?』十元問。

本來自己提供了位在冬山河對面的戀戀小棧B&B民宿,但在無意間發現了另一家也很別致有趣的B&B─美樂家。

『嘩∼∼姐,這個跟我們平日用的生活用品品牌一樣耶!』這下好了,更加深了十元及她一群好友前去住宿一泊的決心,就這樣,去年的童玩節也結束了,一群人玩得高高興興回來,嘩拉嘩拉拍了一堆照片回來,更重要的是,這民宿的網站常常都是鬧哄哄地,人氣鼎盛呢!

於是,新曆年過去,舊曆年過去了,我默默地關注著民宿從老早及最近的情況,直到有了計畫前去今年的綠色博覽會,自己終於從潛水艇裡探出頭跟她們有了聯繫,暮春的午後,我們兩人迷了點路,繞了點小路,最後才彎入正確的小巷,來到美樂家的大門。

天空陰陰涼涼地,路面上很乾爽。才走近大門,按下門鈴,突然聽到莫大的一聲『汪∼!』眼前視線突然冒出一隻高大的古代牧羊犬!這是…趙三肥吧?旁邊還跟著一隻身型小巧的馬爾濟斯─芊芊。美樂家裡有四位小成員各有不同來歷身份,三肥與口呆是同一爸媽生的姐弟,當初他們收養了朋友送的三肥,而後也接收了小帥哥─口呆,這倆姐弟可是幼齡九個多月的寶寶,個頭已然是小大人一樣,有雄糾糾氣昂昂的古牧氣勢。加上一隻原本流浪狗的芊芊與金吉拉─喵喵,四位公關明星爲她們小店擄獲了不少來自全國各地大大小小成員人客的芳心,當然,也包括我的。

三肥古牧美眉以十分元氣的叫聲告知姐姐我們來到,而原本遲疑著大狗有沒有很壞的脾氣,這才了解,古牧是一種很溫馴可愛的狗狗唷!不但個性好也頗黏人,冬天更是個大暖爐,可以說是愛狗人的最佳良伴。

進屋子滿室流洩著緩慢而舒適的爵士音樂,整間起居室都能感受到那份午後閑情的悠然意致,我們等待著自己預定的房間被理好〈被子要好好地燙過〉,順便好好地觀察著四周的細小巧思佈置,酷愛所有布製的沙發,在客廳起居室內四處皆是三人、雙人、單人沙發都是布面的,YA!,而且裝飾的全是朋友們的心意與創意,像是長沙發旁的一柱原木造型曲線枝幹的布燈,便是另一家同行民宿藝術家好友送熱情贈與的貼心禮物!

眼光四處飄移著,三肥則來來回回地像匹披了長毛的小小馬散步來又踱步去,有趣極了。好了,Check in的時間到了,走上二樓,這是間清爽大方陳列著簡單與嫩黃大地綠色調的套房,重點是─有我心之所念的檜木浴桶。

來到美樂家的好處是,你只要帶一支牙刷,其他的通通都不用煩惱。

為啥呢?就是因為她們身為跟民宿同名的生活用品超市會員,所以每間房內都備有生活所需的盥洗用品(從牙齒清潔、臉部洗淨、身體沐浴系列等都有),優質、科學、環保的產品所以每個來下褟的人客都能安心使用高品質無殘留無傷害的用品。〈當然這個成本耗費的比較貴一點啦!〉但為何獨獨要帶牙刷呢?因為每個人用完一支免洗牙刷,用過即丟就太不環保了,自個兒帶自個兒的,既習慣又剛好。

當然,注意到的小細節還不只這些,每個小垃圾桶的袋子,都以報紙疊成袋來取代塑膠袋,這更讓人感受到他們貫徹環保的決心。

下午出去玩耍一陣之後,在快九點回到民宿,原先早與書琴約定好要和她們一家子一起共享我的作品。一見到我回來,熱情地招呼著我們倆看看今天去了哪玩了什麼趣味驚喜。原本,我只是做了一個小果醬杯送給他們當作見面禮,後來覺得一家子只能分這杯羹有些太寒酸了,所以鼓起勇氣詢問是否願意晚上一塊大啖草莓提拉?

沒想到居然獲得大大的點頭首肯,〈天曉得好像全世界愛甜點的人都給我碰上了哩!〉於是,從冰箱拿出那一大盒企盼已久的草莓提拉,接著準備開動!原本裝飾得漂亮精巧的甜點,打開盒子一開,全然走了樣!天呀!原來我沒有算計到人不堪九彎十八拐的折磨,甜點更是不堪此折騰!啊啊∼∼∼原本該是上舖薄薄一層的可可粉末還點綴幾顆新鮮滿點紅通草莓,現在全部是糊糊爛爛一團…叫我情何以堪。還好,吃下來的口感仍是美味的很,甜度多一分則太膩少一分則太淡,起司蛋奶糊透出濃郁奶油香滑如綢的滋味。不管是混拌著草莓果肉入口,還是混雜浸沁入味的手指餅乾入喉,都是一種舌尖的歡愉味覺享受∼∼∼不枉費我的苦心。

大夥你一匙我一匙地挖著,因為同樣愛好美食,藉著這主題把話匣子聊開,像關於什麼材料做出來味道最讚、啥工具好用、怎樣的容器比較好等等…全都在餐桌上,廚房內通通一咕嚕聊個痛快談個過癮的!這段時間包括看了她們在外頭摘取而自製的野生桑椹,也有利用剩下的果醬再加工做成的桑椹果凍,以及嚐了清淡可口毫無負擔的提拉米蘇幕斯蛋糕!

時光就這樣在如同家人一般的閒聊中快樂度過,戶外的春雨仍是窣簌細細地下著,端著剛沖的熱呼呼香草茶,上樓休息去囉!

下褟的唯一雙人套房裡附有檜木浴桶,讓我這個思念泡澡時光已久的人兒,今時今日如願以償呀!特地將書琴為我泡的花草茶倒了一杯帶進浴室,然後待淨完身放好熱水與精油,我整身子浸入熱熱水中享受顧自一人的盆浴啦!尤其是這樣春暖乍寒的善變天氣最適合泡澡哩!裊裊熱氣的騰昇,我時不時地用池中熱水撥弄些暖暖我的肩頭,而熱暖的身體也因此在額頭上冒出了一小顆汗珠,嗯,夜裡入睡前還是這樣最舒服∼∼∼∼

隔日的早晨,是樓下果汁機努力運作攪打聲在呼喚著我們不要再賴床,該早起享用健康的活力早點,就這樣,餐桌上是雜糧滿福小餐包〈因為外皮的樣子很像沾滿玉米粉的滿福麵包〉還有熱騰騰的鮮濃南瓜奶油湯,以及和風醬汁調配而成的無負擔爽口沙拉。

原本可是現打的新鮮番茄汁,用的可是宜蘭赫赫有名的溫泉番茄唷!不過因天候尚冷菜單改成了濃湯,但是我仍是喝到了書琴打給我喝的冰涼溫順卻沒有太突出番茄味的新鮮果汁,跟市面上所喝到的罐頭、人工甜味太重的番茄隻完全是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情呀…,Fresh!讚!

和美樂家經過一天相處早成了如家人般的親切,我在上上下下取景順便做旅遊寫真紀錄的同時,看見了每個房間各有特色各具優點的獨特魅力呢!尤其是每個房裡所有來過的朋友細心又富創意的留言及巧思,讓我們光是閱讀留言冊就有數不清的喜悅與快樂,哈!

手撫著三肥,三肥熱情地不斷舔著我的臉,芊芊這隻馬爾濟斯犬雖然嬌小身軀卻是家裡四大明星的大姐頭,在家裡都是一副貴婦的慵懶樣,古牧弟弟小口呆生病著在房內養病,而害羞的金吉拉─喵喵仍在樓上享受獨處的快感,四處慢慢遊蕩,小野麗莎低沉的輕快爵士嗓音依然流洩在廳堂窗台的每個角落,自己在客廳翻閱著關於美樂家的各項剪報與多得看不完的寫真照片。

和書琴、欣慧聊著她們未來對美樂家的進一步更深入規劃與理想藍圖,突然發覺她們臉上那種認真又堅毅的面容,很讓人敬佩也使人喜愛,持續這樣的目標堅持下去,真的不容易,在心裡為他們深深叫好也永遠為他們打氣!

肩頭背起行囊,美樂家,再來看你們唷!


**********************************************************************
相關網站:

美樂家B&B

宜蘭縣五結鄉鎮安村舊街路131巷8號

03-9532596

圖片說明:92.3.30攝於美樂家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