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過年從親家手上接下那兩串蕉開始,我又對想了已久的香蕉蛋糕起心動念。

香蕉,在我還沒在餐廳打工之前,在我還沒有進入吧台學習飲務之前,都還不是我的最愛之一。

但是自從知道他搭配冰淇淋也讚、配水果草莓、柳橙、橘子、鳳梨也稱職、就算是做蛋糕,滋味也不遑多讓!和其他材料相拌融合顯出的濃郁水果香氣與有種飽足的幸福感,讓人心炫神迷 ∼∼,更何況一根香蕉熱量才80卡?真不愧是台灣名物土產之一呢!

我們拿了一串蕉吃的差不多時,自己便預告著要出品香蕉蛋糕,利用過年假期最後一天,由一個開春的新作手工蛋糕做為好兆頭,也不失為一個猴辦法啦!〈猴愛吃香蕉的好辦法咩!〉

【材料】
1.香蕉2根
2.葡萄乾70g
3.萊姆酒Rum 70c.c
4.無鹽奶油70g
5.蛋2只
6.細砂糖100g
7.牛奶50c.c
8.低筋麵粉150g
9.發粉2小匙
〈另外準備一些些奶油與低筋麵粉要薄塗在模型內〉
〈準備梯形長方不繡鋼模型,或是烤派塔的淺中圓盤模型烤盤都可以〉

【事前準備】
1.將葡萄乾先用溫熱水泡軟,除去水分泡在Rum裡面1小時〈讓他入味〉,若趕可以放在耐熱容器中蓋上保鮮膜進微波爐加熱1分,再微火加熱4分,擱著冷卻。
2.放奶油入碗裡室溫中軟化。不要直接從冰箱取出就用,你會拌的很火大…太硬了
3.蛋2只,放室溫打散。就是準備做湯的蛋花那樣。
4.混合低筋麵粉與發粉過篩一次
5.用湯匙背將香蕉仔細弄碎。如果有討厭或是兔爛的人,現在一邊想一邊弄正好
6.將蛋糕烤盤模型內側用奶油薄薄塗上一層,再將低筋麵粉灑上。
7.烤箱預熱180度C備用。

【做法】
1.砂糖與奶油用打蛋器充分攪拌成白濁奶油狀之後,再繼續攪拌一下把空氣打入。
2.將已打散的蛋分2-3次加入,用打蛋器充分拌到疙瘩不見為止。
3.加入已打碎的香蕉泥再繼續用打蛋器充分拌勻
4.已篩過的低筋麵粉發粉,分2-3次,邊過篩邊加入,等粉末都不見就OK了
5.葡萄乾去汁,放入碗盆中用橡皮刮刀快速將全體各處拌勻
6.再將牛奶加入,一樣,用橡皮刮刀拌至完全融合
7.將麵糰倒進模型裡,用刮刀抹平表面,放入烤箱中層烤約50分。烤到竹籤插進去,沒麵糰粘在上面就可了。
8.連著模型放於室溫約10分待涼,就可以脫膜取出囉!

【爆料】
1.我的漏風烤箱跟實際溫度值約差20度C,但是雞婆的我想著寒流會不會影響溫度更多?於是多調高5-10度,結果烤到38分時,香蕉蛋糕膚色已經從亞洲民族轉為黑人牙膏兄弟…
2.不過烘焙甜點瀰漫在室內溫暖又香氣十足的甜軟味道,真的讓人心情舒服
3.擱著置涼的時候,除了膚色不是我當初想生的之外,其他都很完美,形狀適中,連葡萄乾出現的位置都很合理。
4.弟妹一下班回來,我和十元就拉著她一起來吃。喔∼∼還帶著熱氣溫度、結實又似蛋糕又似麵包的作品,獲得大家的認同,好吃∼∼


弟妹:『不錯喔!好吃耶∼∼』

我:『真的嗎?』心裡真開心。

弟妹:『比上次啥咪草莓蛋糕好很多很多咧∼∼』

我:『真歹謝,上次那個蛋糕就是我抓不準漏風烤箱的心,才會做的怪怪的。』

Tommy弟回來了,三請四拜託了,才吃了一口。
Tommy:『喔∼嗯醬猴,還不哩呀好甲〈台語〉』翻成國語就是,你這不成材的,還真他媽不錯吃咧!

我『這麼大牌喔!』

Tommy『不高興嗎?那香蕉還來』

弟妹『才用兩根香蕉而已…要還啥咪』

對呀,忘記還有一串多的香蕉,應該多拿兩根當材料才是。

*************************************************************************
圖:妮拍攝。外表像巧克力、內心像抹茶的香蕉蛋糕,但吃起來是絕對的香蕉。真的。下次再做,就來變化版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