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是趕著在孤鑾年與虛歲29來臨之前,Tommy的婚期定在1/3。

身為家中一分子─姊姊的我,有啥事可分憂解勞,出人出力能幫忙處理事情就儘量〈出錢就使不上勁啦!〉,除了看到籌備過程中的價值觀爭議,還有溝通、協調、物質需求不同,例如喜帖要如何印?印啥形式?請客請哪裡?時間來不及,辦桌囉?怎麼請?拍婚紗的預算?首飾要買幾件?到底要不要買鑽戒?

長輩跟年輕人的觀念都不同,討論中難免有些爭執,自己雖不是身在討論群其中,在旁觀戰,也是心有戚戚焉,就是怕結婚的這些繁文縟節…唉唉。

中國人口中所說的嫁娶嫁娶,真是有他的道理。沒有先嫁出去的女兒,哪有空間多撥給兒子娶進門的媳婦?

本身早期唸設計、又愛買書嚐鮮的我,好像大大小小雜物是家裡最多的。當Tommy的婚期決定後,家裡準備安排粉刷、新家具添置等等,老弟Tommy告知我客廳書櫃的書要做一處置、酒櫃裡的物品也要清理一番,突然間,有種自己已經不是家裡一分子的悲哀。似乎該有一個小窩才是最實在。

妮『書在房間的書櫃已經擺不下啦!外廳真的不能放書櫃了嗎?』
Tommy『對呀,要一番的乾淨整理,你的書就先放到小佐那邊吧!』
妮『又不是真的已經嫁人了,為啥一定要放那裡呢?如果沒有跟他結婚那不是很尷尬?!』
Tommy『沒辦法呀!就是暫時借放啦!反正你們明年也是好日子近了嘛。』
妮『……誰知道。』

總之,進度落後的我,感受到無空間很苦惱,此刻忍不住怨自己不爭氣一點,該好好存錢,有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