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日都有聚餐,實在很不宜,面臨體重數字可能添加的風險,美食當前還是赴約,知道節制就好。

這陣子忙公事私事,很多電影都錯過了,像是,豪門保母日記(這本書我買好久,好久之前看到一半就轉戰別書),髮膠明星夢等..一而再地錯過。

週日和外交孩子們到西門町吃裝潢頗有氣氛的鍋大爺,趁機進場到國賓欣賞電影。

週五才在辦公室瞧過輔大猴的心得,這種逗趣的感想才是紓解工作壓力與煩悶,很好的調劑聖品。

隨著主角的記憶交錯,在當下現今與過去發生大傳染的時空。

當我看到擠在封鎖線的女性民眾,流淚祈求希望有人把她的孩子帶離這個即將被隔離的城市。

滲出血淚的蒼白模樣,像危機總動員的判定,這位女士可想而知已經被感染了。

沒有人可以交談,活在只有一個人的世界。縱使有狼犬sam陪伴,說得再多終究是一個人。

在荒廢虛無的城市中求生存,這些曾經熟悉、擾擾攘攘的律動與活力,已被病毒彌平滅絕。

被感染的人類已變化為特種怪物,像惡靈古堡的殭屍一樣恐怖,卻也教你無法捉模、在沒有光線的環境下極易被撲殺。

回歸動物的本性,暴力殘忍,為求生存,完全退化社會能力與心智理性。

也許湯姆漢克的Cast away裡面一個人獨力求存全然的原始人生活,讓人覺得辛苦。但總懷希望。

但如果當你覺得一日過一日,度過千百天,覺得世上僅留你一人時,活著不知道是什麼意義。希望也不曉得在哪裡。

劇中威爾史密斯飾演的羅伯威佛醫師,輕輕吟唱著摯愛的雷鬼神父音樂那首歌。
『一切都會沒事的,不用擔心...』是一種無形的安慰力量,亦或是另一種強力催眠自我平心勿亂的安定咒。

病毒散播的途徑與速度超越人類的想像,以為製造出來控制疾病的方法,卻反而導致引領走入另一個死亡歸途。由外加諸而上的,還不如從心實際的做起。


想知道更多更多,也許小說找來拜讀。

不過,看完此劇還有一些Kuso的感想:
1.軍人真的腦筋都很硬又很固執。
2.飛奔出來的變種人好像神鬼傳奇死亡異域被派出來的軍隊,彈跳性攀爬性都跳脫人一般的能力,超過奧運的體能。
3.家裡儲存充足的食物是必要的。
4.就算孤單,還是要常常練習對話。
5.看完此片,我以為,有免疫力的人就是要營養均衡、飲食健康,作息正常,勤做運動。
6.想知道第一家庭到底有沒活,還是說怎麼..感染的。
7.威爾史密斯這部片子非常精瘦呀。
8.養一隻忠心的狗,如果你可以照顧它一輩子的話。
9.最大的感動,永不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